close



我想有送孩子們去學鋼琴的家長們
一定和我有一樣的困擾…
那就是~~~~學鋼琴孩子一定要練琴,但琴呢??要買鋼琴嗎??
不知道會不會學兩三個月就不學了
我哩~~一台傳統鋼琴價格那麼~~~~~貴~~,
動不動就是六、七萬起跳,又不是粉有錢~~
又加上還得空出家裡空間~
先來奇摩看看,原來每個媽媽都是困擾到一個不行~~哈哈哈~~

好~~~那先來評估一下問題的徵結所在

@初學而已也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持續?暫不買鋼琴!
我想大部份家長不買鋼琴的原因都是因為這個!!持續的問題~~
能不能持續有一半的原因可能就要回歸我上一篇文章,學習前的心理輔導很重要!!(詳閱:<才藝>恩寶貝想學鋼琴啦~~發現孩子的興趣,挖掘孩子的才能~)
但還是有另一半無法持續的不明原因說,呵呵~~經濟考量還是主要的原因吧!!

@寶貝恩學鋼琴的目的??
我個人是為了尊重她的興趣,也希望她以後多個發洩情緒的管道再來就是多一個可以豐富生命經驗的工具
所以重點是我並沒有特別想栽培她成為鋼琴家~
既然這樣,買那麼貴的鋼琴就目前現階段來說似乎就沒有必要~~~~


@學琴後,練琴是必要的,替代買鋼琴的方式??
老實說選擇還真少,大致歸納網友的方式不外乎是以下三種,各有利弊

***中古鋼琴:***

優點---音色佳.完整的踏板功能.具力度按鍵.有88個按鍵.真正 要學時建議使用

缺點:---只有單一音色.單純彈奏用.中古琴要有經驗的人挑,價格約3~5萬

***電子鋼琴:***

優點:---不需定期調音.價格較鋼琴便宜(但若買二手鋼琴的話.價錢就差不多). 音色較多樣.可外接音源或MIDI設備.伴奏種類多

缺點:產品保固期短(通常一年). 使用壽命比鋼琴短.音色不如鋼琴力度按鍵不如鋼琴真

***電子琴***

優點---價格最便宜約6000~14000.特殊功能.效果多

缺點---音色不如鋼琴和電鋼琴.音色種類和伴奏種類不如部份電鋼琴.踏板效果不佳.力度按鍵效果不佳.


 但是要注意琴鍵的觸感,數位鋼琴(電鋼琴),遠比不上傳統式鋼琴;電子琴的鍵觸感更輕。

一般鋼琴老師都會要求學琴一定要用傳統式鋼琴,退而求其次才是數位鋼琴,而電子琴則是不建議,因為這會影響以後手指的觸感問題。


後來我仔細思考,既然我是擔心她學不久,這個過渡期我何必要買個6000~14000的電子琴,一樣不便宜又佔空間,之後也脫手不易,於是我決定用玩具琴來渡過這個過渡期,我預估是六個月,玩具琴和電子琴有一樣的缺點,那就是觸感及絕對音感的問題,當然我也知道琴鍵大小也是一個問題,但whynot??這只是過渡期而已,六個月後一樣有興趣,我就會買二手鋼琴,反正是學鋼琴,那過了這個過渡期之後就用鋼琴來練習,畢竟電子琴及電鋼琴嚴格來說,它還是屬於另一種樂器!!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了,玩具琴的no1要介紹給大家了~~~~鏘鏘鏘
就是這台,37鍵電子琴MQ111
這是我媽在菜市場找到的~~哇哈哈~~~酷~~
才500元而已~~~~是的各倌沒有看錯~~~


琴鍵有37鍵,可以應付到六個月後沒問題,琴鍵很好按,不像其他玩具琴要按很大力,(我試過四、五種玩具琴)
聲音也不錯,還有延展的聲音,
這台的功能也很多,還可以紀錄,若恩的節奏太慢、太快或乎快乎慢,我還可以錄給她聽~~~
絕對音感除了聽之外,唱也很重要,有個麥克風可以給她唱,很有趣說,排除了練琴的無趣,
音量也可以調整,不用擔心吵到隔壁叔叔伯伯的
重點是它用插電的,不用浪費電池

37个标准键
弹钢琴和唱歌,使用家庭卡拉OK机共度快乐时光。
配备工作麦克风
记录和重放选项
音量可调,有许多预载的歌曲
适合3岁或以上的孩子使用
由6×1.5 AA电池(不包括)

规格
100种音色选择
100种节奏选择
10首示范曲/第一课
8种打击乐器/8动物
程序/记录功能
音量/节奏
移调/强制闪光
延音/颤音
麦克风



缺點是琴鍵的間距太小,聲音也沒有輕重之分,不過就如前所述,看主要訴求是什麼,我只是要渡過可能不能持續練琴的過渡期!!!
我覺得以目前學了四個月的狀況,梁老師都覺得恩寶貝進步神速沒什麼特別影嚮,什麼彈的太大聲或太小聲之類的,
還說恩妤真的彈的不錯哩~~~所以OK啦~~

以下是琴鍵的聲音,基本上,她練琴都很HIGH,我都不知道她在HIGH什麼,請多多包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0lS8U_mPg0&feature=youtu.be

 
 
下面這段影片是她和老師合奏的影片,我個人覺得彈的真好~~哈哈哈~~~(自已的女兒難免自誇了一點~~~)

 


 所以我個人很推薦跟我有一樣困擾的媽媽們(很讓大家跌破眼鏡吧,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啦)~~當然,等六個月之後她的熱情不減,我會去買自立式的中古鋼琴滿足她的小小心願,我想,那就是肯定她的最好證明吧~~

 謝謝大家看我的文章,幫我按個推及讚吧~~謝謝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艾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