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好像學鋼琴是一種趨勢
只要在路上隨便問一個媽媽現在孩子在上什麼才藝課
「鋼琴課」好像是必修學分
光台北市正在學鋼琴及曾經學過鋼琴的孩子就高達60%以上
這比例真是驚人呀~~
話說回來,學鋼琴一直是我未完的夢
小時侯苦苦央求我媽給我學琴
學了一個月後
我媽咪表情凌重的告訴我說:「我們家不能再學琴了,因為我們沒有錢!!!」
之後學鋼琴這件事就成了我一個小小的遺憾
但是
我並不想讓自已的遺憾變成孩子的負擔
所以從來也沒有想要強迫寶貝恩去學鋼琴~~

在寶貝恩三歲的的那一年

她突然對小提琴很有興趣
一開始是因為有聲書的關係~
 我還幫她錄了影,因為實在是太好笑了~~
不論她做什麼事,只要一聽到小提琴的聲音就會有反應,
姿勢還很標準呢~~
{###_GROLIFE/25/1958704593.flv_###}
{###_GROLIFE/25/1958704593.flv_###}
 
 


 到了四歲那一年,她總是告訴我:媽媽我告訴你一個秘密哦,我心中有個音樂盒哦!!!

我總是很開心的回答她:那它現在放什麼音樂呀?」她就會開始唱給我聽(當然是亂唱啦^^)可是接下來,唱歌愈來愈不能滿足她!!!她開始央求我給她學小提琴


我:「寶貝!!你知道什麼是小提琴嗎??」
恩:「我知道呀~~我在電視上有看過~~我真的很想學!!」
基本上想學習是件很好的事,但我想她應該只是心血來潮的吧~但她實在求我太多次了,所以我一開始先考驗一下她倒底是不是真的想學,於是我告訴她,若過了一個月後,你還是想學的話,媽媽再幫你找試上的課程讓你試試看好不好!!」她說好,原本我覺得她應該就會忘了,沒想到變成她每天問我:一個月了沒??哈哈哈!!真是自作孽,害我耳根被吵了一個月都無法清淨!!

於是我在附近找了家音樂補習班,它們剛好有免費試上小提琴的課程~~



於是那一天我就陪著她去上了。
她興奮異常,害我覺得自已很過份~~哈哈哈
試上一堂課是20分鐘,老師一拿小提琴出來,恩就迫不及待想摸,又問了老師一堆的問題,基本上,老師說通常很少看到小孩這麼高的學習意願,她現在教的學生幾乎都是媽媽要他們來學的,不是主動的,聽到這個我當然是心花怒放呀~~(膚淺的媽媽~哈哈哈)可是快結束的時侯,恩想自已拉一下,沒想到卻拉出了殺豬的聲音,我看到她臉都變了,她嚇了一跳的問老師,小提琴的聲音怎麼是這樣??於是我就請老師拉一首歌給她聽,恩露出若有所思的臉!!!回家的路上,她沒說什麼,好像被那殺豬的聲音嚇到久久不能恢復。
我問她還想學嗎?她說:想!!
我:要彈成老師那樣優美需要很多時間練習哦!你可以用跟堂弟玩的時間來練習嗎?
恩:可以。我都不要玩!!
我:可是學小提琴不只要花很多時間,還要花很多很多爸爸媽媽辛苦賺的錢錢哦,你真的有想清楚嗎??
恩:那媽媽你可以買小提琴給我玩嗎??(呵呵總算被我套出話了,她只是想玩小提琴吧~~)
我:我想,小提琴色不是玩具哦,所以我沒辦法買給你玩哦,那等你集到五十個好棒印章我就買玩具琴給你玩好嗎??
恩:好!!
原本以為事情告一個段落,在她六歲這一年她突然在我騎車戴她回家時告訴我:媽媽我想清楚了 
我:想什麼想清楚了??沒頭沒尾的
恩:我還是想學小提琴,我心中有音樂盒,我想學小提琴~~
我:(不錯哦,還記得那麼久的事!!))還是你要不要先上上看鋼琴(我來順水推舟一下好了,畢竟,學音樂可以讓她以後扜發心緒用也很不錯呀~不過小提琴真的有點預算不足~~)
恩:好!!我要學鋼琴
我當然還是要設個關卡呀,我覺得要有困難才能確定意願,不然你說學就學,不學就不學,那不就容易成了一個常常亂下決心後半途而廢的孩子了嗎(媽媽你真的想太多了~~)~~一樣提議一個月後再說 )當然她一樣很堅持,剛好家附近開了一間很優美的鋼琴教室,真的很漂亮重點是老師也好漂亮哦!!






剛好也有免費測試音樂程度的課程,當下就立刻測試了
老師說:她音樂素質很不錯(當然有可能是因為招生才說的,但我還是很開心耶)






回家後,恩寶貝很喜歡梁老師,一直說要去上課,其實我也很喜歡,梁老師真的又溫柔又漂亮(膚淺的母女倆~哈哈哈)

但有些話總是要說清楚的!!因為我覺得孩子喜歡什麼東西我們要在他喜歡想要接觸之前去跟他充份的討論這裡面的學習有什麼,包括它困難之處他必須要努力的地方,而不是只有他現在看到的很好玩。
於是我要恩寶貝答應我三件事情:寶貝真的想學嗎??恩:嗯!我要學!我要學!!我:那你要答應我三件事哦,第一:學鋼琴這件事啊不只是好玩,它是需要練習的,所以有時你得花一些玩的時間去練習,如果你開始說你不想練習!!那爸爸媽媽賺錢真的很辛苦,可能就不能讓你繼續上鋼琴課了。恩:好,我會練習。第二:這是你想了很久決定的事,盡量不要學到一半說你不想學,你一定要一直記得你現在為什麼想學的心情,因為學到中間一定會有你很想彈好卻怎麼也彈不好的時侯,你會很不想再彈琴,這時侯你要努力彈好,不可以還沒努力就告訴我你不想彈哦!可以答應我嗎?恩:不會啦,我心中有音樂盒,我會很喜歡彈琴的!!第三:一定要記住,你想彈琴是因為喜歡,既然是喜歡的東西,學琴或練習時要保持開心的心情知道嗎!!
當恩寶貝用很專注的眼神告訴我她要學時,我才報名幫她報名的。而且我還錄下來,怕她以後想放棄時可以鼓勵她~~呵呵呵
從此恩寶貝也正式加入學鋼琴的隊伍中!!
 當然我自已也調整心態,孩子的興趣不要菁英化,反而變成孩子的壓力

恩恩的這間音樂教室真的很推薦哦,梁老師很有杓心又很溫柔哦~~
~~:


 



哈哈字打的有點多,會不會看不下去呀~~請幫我按個讚哦~~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艾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