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對於女人啊
更是充滿著智慧的考驗~
角色扮演大概是每天要上演的戲碼
我想
人生就像一場戲這句話真好
而女人真是個天生的演員而且是偉大的演員
我真的覺得金馬獎應該頒給我們這些女人才對~~~
女兒、老婆、媳婦、媽媽、婆婆、阿媽、阿祖
若稱職的扮演好每個角色,對你的人生很加分
當然也要看演你對手戲的人是不是個好咖~~~哈哈哈

家庭主婦這工作應該是橫跨三個角色-老婆、媳婦、媽媽
那天不知怎麼的,看到了有人在知識家問了三個問題!!
怎樣做好一個恰如其份的家庭主婦呢?
家庭主婦的主要工作內容是什麼?
有沒有工作規範可供參考的呢? 


我想,若我還沒結婚一定覺得她瘋了,這是什麼怪問題!!!不是只要結婚就會了嗎!!
現在,我只覺得她一定很想作好這個家庭主婦的工作~~~又不知怎麼跟親朋好友開口!!!

先來看一下何為家庭主婦??在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裡有解答哦!!

家庭主婦,簡稱主婦,是已婚婦女從事的一種職業崗位,指全職照顧家庭、不外出工作的婦女。服務對象是家庭的成員,包括丈夫,與夫家成員同住的還要照顧夫家的成員。如由男性(丈夫)在家負責這些工作,由妻子及其他家庭成員出外賺錢養家,則稱為家庭主夫

此種職業非由人力市場招聘回來的。勞動報酬表面是無償的,不過也由《婚姻法》保障主婦的權益,例如遺產分配權、離婚婦女權益等。

家庭主婦的主要工作內容是什麼?有沒有工作規範可供參考的呢?
這答案剛好在「小氣家族」日本翻譯小說裡有正解~呵呵
在書裡寫著家庭主婦最主要的工作是維持家計!!
當然也有工作細項(我覺得這個很誇張!!!還真的有工作細項呢!!!哈哈哈)
* 一般技能項目(每週至少要執行一次的工作項目)
1、洗滌衣物、床單、枕頭套、窗簾、門簾……等。
2、打掃環境:掃地、拖地、刷洗衛浴……等。
3、整理家居空間。

* 專業技能項目(每天要執行的工作項目)
1、接送小孩:使用的交通工具可視距離遠近來決定。
2、煮飯:這當然是專業技能~~呵呵呵~~
3、記帳:這可是維持家計的重要技能呢~~~
3、育樂小孩:教育小孩和親子玩樂也是一門大學問哦!!!

說真的,至從休育嬰假開始,我每天作這些事還真累~~~而且佔具我好多好多的時間哦~~~~
幾乎沒有什麼自已的時間~~反而之前上班還有一些自已的時間呢!!

怎樣做好一個恰如其份的家庭主婦呢?
我個人認為
現在幾乎是雙薪家庭
除了時間分配很重要
老婆的撒嬌功夫要很重要哩~~
請老公代勞時,一定要輕聲細語而且有做到的話要大肆鼓勵~~
有專家說~男人的腦與女人的腦構造本來就不一樣
男人擅長處理大方向,女人注重小細節
而家庭主婦的工作大多都是小細節較多~~~
所以不要覺得怎麼一點小事都作不好~~~
其實是真的作不好~~呵呵呵~~~
試著輕聲細語~~男人會愈變愈好哦~~~
好男人是自已教出來的~~~但重要是你要很會演~~~
「哇!!老公,你今天怎麼曬衣服曬的那麼好~而且乾的衣服都有收進來~寶貝們!!快來看爸爸有多麼厲害幫媽媽作家事~~~(眼神要閃光)!!!快給爸爸拍拍手
ps.以前我老公曬衣服都是只收一排的乾衣服,總是有衣服永遠都回不了它的家~~~~~而且衣服都排的很近,很難乾~~~但那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了,唸了好多次,總算~~~~~他聽懂了~~~~
所以只要他作對一次,就要大鼓勵~~~從此之後,他不會再作錯了~~~
各位,就是要這麼假~~~哈哈哈~~~給妳們掛包證,你的男人變成家事達人就近在趾呎了~~~

小孩也要一起分擔哦~~~而且跟老公用的招都是一樣的(天阿!!我好像有三個小孩似的~~~~)
說到這個~~寶貝恩作家事真不是蓋的~~~~可能比她老爸還厲害~~~
這樣一來,家事一起分擔,大家都很輕鬆的說~~~~




還有老公都是婆婆的手心肉呀~~~永遠不要忘記這一點
在家裡給老公留一點面子很重要
不要在婆婆面前大罵老公的不是~~~
就算老公真的錯的很厲害,自已又累的要死又加上該死的大姨媽的打擾~~
也要忍~~~~~保持微笑
只要一次,從此在公公婆婆心目中地位一落千丈,何必呢~~~~
忍著,就算要爆發也要在自已的房間內爆炸~~~~
像我婆婆是個小女人,很多事都很隋和又超平易近人~~~就這一點是她的死穴~~~~超級大穴
雖然她不講,但她都放在心裡面~~~~
不然你以為影后很好拿嗎~~~~呵呵呵

恰如其分的家庭主婦真的是一大挑戰~~~
但我確信~~~一個幸福的家庭往往家裡的女主人都是很開心的~~~(男人有看到嗎???多體貼一點,你會有個幸福的家~~~哈哈哈)
女人!!!重點是放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艾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