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生完一個孩子的媽媽,總是有這個疑問-到底是生一個好還是生兩個好?
怕一個太過孤單,旁邊不關已事的人總是問,什麼時侯要再生第二個的壓力??
怕生兩個帶不來又加上身材變形??會不會因此離開職場??金錢的壓力……
這些問題,從生完恩寶貝後就一直盤旋在我心中
我反覆問了自已四年~~~才下了決定~~(好像太久了~~呵呵)
我想,沒有人比妳自已更了解妳想要什麼~~~
男人呀~~~當然要一起作決定,只是加權比例上的問題~~
說難聽一點~~~孩子大部份不是他在顧~~~
真正要作決定的還是妳
只是你做好的承擔一切的心理準備嗎~~~因為你可能要為這決定犧牲部分的自已(時間、事業、體力……)
但相對的,你也會得到你的報酬的~~~~~快樂及滿足~~
我向來不相信付出不求回報這回事~~~~
以下是我的心路歷程~~~跟大家分享一下~~~


新的哩程埤

New  star

隔了四年,大女兒也四歲了,可是心中一直想再生一個的念頭卻從來沒斷過,猶豫及矛盾的心情也一路陪我走過來。所有我至愛的人,我老公,我公婆及我父母都是抱持著反對的意見,於是四年咻一下就過去了,中間公婆、父母及週遭年莫450歲的人都不停的告訴我小孩生一個就好了,不然我以後一定一定會後悔,累的要死,沒有生活品質,時間流逝,失去了自已的人生,為小孩而活一過就是20年,最重要的是,你為他們犧牲那麼多,小孩長大後也不一定會了解你的苦心,女兒終究會嫁出去,兒子就聽媳婦的,20年的代價換來的除了歲月的摧殘什麼也沒有剩下,最後陪伴你的還是老公。

尤其是我媽媽及我婆婆,她們覺得若生一個就可以兩人帶一個小孩長大,出去外面的畫面多協調,不用老公累的要死的賺錢,沒有享受到人生,而她們甚至可以多很多選擇,再過另一種的人生,不用一輩子待在家裡等待著小孩長大,一等就是20年的青春,如今他們都老了,想出去玩也沒有體力,除了在家作日復一日的家事,就算想再去工作也沒有太多的選擇,最重要的是,多一個小孩就是多一個牽絆,心中的掛念,有人說嘛,在父母心中,你不管多少歲,都是小孩。

為什麼還想再生一個呢?對我來說,多一個小孩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並不是特別愛小孩,可是與恩恩的成長過程,讓我有了不一樣的人生,好像在25歲之前的生活只是一種點綴,我其實是個單調的人,學生時代讀書就專心讀書,目標只有一個,進入好的學校就讀,哈,可惜失敗了,人生唯一的目標失敗後,對我來說真的一個非常大的打擊,還好老天爺對我很好,讓我進入了另一種大學生活,接觸了舞蹈社,一邊讀書,一邊打工分擔家用,一邊投入我愛的社團,那是一段我唯一覺得自已很不一樣的五年生活,除此之外,是個再平凡不過的一個女生。

可是有小孩的生活讓我不平凡,我有了另一個不一樣的身分-母親,這身分讓我像一個魔法師,她是我用我的血肉幻化成一個像我又像我最愛的另一半的形體,這很神奇,這世界上除了你父母及兄弟姐妹和你流一樣的血,她也是,而且是你創造出來的,她可能有你的個性,可能有你的最愛另一半的樣子,而你必須用愛去灌溉她,還必須去學習很多知識來教導她,這和你在學校學習不一樣,這可不是教差了事,因為這會變成她一輩子的知識,這另我興奮不已。有人喜歡形容,照顧孩子就是一段發現之旅,而這趟旅程的過程,會給你很多挑戰,但也很多驚喜。

帶恩恩的過程中她帶給我很棒的經驗,而且恩恩也想要一個兄弟姐妹,我的家庭有我和我弟,我們的童年真的很好玩,不會很無聊,講句難聽的若我和我老公不在了,她也有個人可以商量,不會那麼沒有依靠,這的念頭在我心中不停的擴大,排除了所有的聲音,也或許如此,我的兒子應我內心的召喚,在76號誕生了。從此之後,我就禁升為兩個孩子的媽了,你若問我,如今最快樂的是什麼?那就是把自已放的低低的,低到一個嬰兒的視線,這時才發現我的新的哩程埤又開始了

Ps.現在所有我的至愛們,老公、恩恩、我公婆及我父母,都為他的誔生忙綠不已,卻也欣喜若狂,我覺得有些好笑,一開始說不要生的公公婆婆,我爸媽都愛死了這可愛的Y肥D,而我每每看著他們,也得到了無比的滿足,還好我固執的堅持已見,不過,過來的經驗真的值得我們謹惕,現在如何過的有品質且教出懂的感恩的孩子會是我接下來最主要的課題!




喜歡我的文章嗎~~~幫我按個推推及讚哦~~~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艾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