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一,我跑了雙和醫院去申請住院病歷摘要~
這樣,就會把所有入住中作的檢查結果都可以看得到~
可是申請要約二~三個工作天~~~所以我打算星期三早上來拿病歷資料
直接趕10點半前到台大找呂醫師幫我們確定~~~讓我們的提心掉膽給結束這樣~~
晚上和我媽媽通過電話,才了解~~大醫院不可能當天看診就幫我們照心臟超音波
可能要再排時間……等之類的
而雙和醫院柯醫師幫我們安排回診也是在星期三早上九點,可以再照一次心臟超音波
為了怕會錯過黃金治療期~~
所以我和老公打算
今天九點就到雙和醫院拿病歷,接著先去回診然後再超10點半的台大再確認一次~~~
計劃好就出發了

前面都沒問題,結果超音波時間訂為12點,11點半要服下鎮定劑~~
因為柯醫師現在是看診時間,一定要等到12點~~
我們算了算根本就來不及~~~兩邊跑~~~
以下是問診狀況:
柯醫師:現在還好嗎??活動力正常嗎?(一邊說一邊看肥D手指腳指有無脫皮現象)
我:都很好,只是還有流鼻水及咳嗽~
柯醫師:哦~~~那我再給他開一些藥水~
我:那現在可以比較排除是川崎氏症的可能嗎~~
柯醫師:只要超音波正常,基本上可以排除
我:可是我有聽過四個月的孩子,回復正常後的二個月心藏病變的~~~
柯醫師:這很少啦~~
我:機率是??
柯醫師:嗯……大概是3%
我:那這一次照完沒問題後,我們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再擔心了
柯醫師::基本上應該沒問題~~~(又來了)
我:應該的機率是多少,只要有不確定因子在,我們怎麼可以放心呢~~~
柯醫師:嗯……95%以上~~~因為那時沒吃任何的川崎氏症就好的人,每5個就有1個~~~
  而且他的報告都沒驗出細菌~~~
這次應該是沒問題,病變的機率不高,只是下次發燒時要在多注意這一塊~~
我:哦~~~意思是下一次再生病有可能這個病又會ㄍㄧㄚ ˊ 起來嗎???
柯醫師:有可能~~~待會照超音波前要先吃鎮定劑讓他睡著,這樣比較不會有誤差
我:哦~~~
護士:超音波時間是12點哦~~所以11點前要吃下鎮定劑
我:12點???
柯醫師:對呀~~我現在還在看診呀~~~
我:了解,謝謝~~~(出去了)


我和老公討論了一下,覺得還是照超音波之後再說~~~今天若沒事,就可以不用這麼擔心了
現在是10點半,就跑去星巴克坐一下~~~~中間Y肥D玩的不亦樂乎~~
說到這幾天,他的食量及活動力還真是驚人~~






沒多久就上六樓準備作超音波~~
護士請我們把藥放至奶奶中
藥10CC奶奶30CC左右
可是~~~Y肥D只喝了三~四口就尖叫大哭
我們一頭霧水~~~
只看到他一直抓舌頭~~口水一直流~~
才知道這藥有多辣~~
最後,還是用灌的~~~也灌不完~~約喝進20CC
他爸就趕快哄他睡覺~~~


可能也是在爸爸溫暖的懷抱中比較有安全感
跟前兩次不同,他睡的很沉~~
之後照的很順利
醫生很細心,照了很久後說已經恢復正常了~~~
不用太擔心,是川崎症的機率不高~~
之後一個月再回診照一次~~~
下一次沒問題就三個月後再照一次
之後是半年~~
我們也總算是放下了一個大石~~~
帶著熟睡的Y肥D回家續繼睡覺了~~~~


這星期的緊張心情總覺是~~~~~~
我可以放心過我的生日了~~~哈哈~~~
這也許是老天爺提早送我的生日禮物了~~~
謝謝您~~~我很喜歡~~~~

PS.也許是之前的心情太緊張,又或者是我個性太急,也許這醫生也只是說話慢了一點~~~
後來發現他其實很細心,可能是上一次Y肥D哭鬧不休才讓他緊張的照超音波而有了誤差,
總而言之,我很謝謝他~~~~


主治醫師:雙和醫院 柯和順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艾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