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真的很開心,
因為Y肥D從昨天下午開始都沒吃退燒藥卻沒燒起來
體溫還是36.8度左右~~
今天可能可以出院哦~~~呵呵呵
早上主治醫師柯醫師有來~~也說點滴可以拔掉了~~
有什麼比這更開心的事
我一天到晚都在注意點滴
怕一不留意,就要重打~~~那小小孩多可憐~~
我們隔壁床的小孩~一歲七個月~~~可能較好動的關係
點滴已經重打兩次了
最後兩天的晚上一整晚都在作惡夢哭叫著:我不要~~~~
聽著都讓人心疼~~~

主治醫師說心臟超音波安排在下午,
為了提早出院~~我要求可不可以排在早上~~~
醫生表示今天早上很滿~~但還是努力幫我們排排看~~~最後排到了
在照之前,Y肥D可能是點滴拔掉了~~心情很好
所以很多護士都來找Y肥D玩~~~才得知原來護士們背地裡都叫Y肥D-淡定哥~~~哈哈哈~~~因為他只要一出家門都是那一號表情
一直玩到照超音波之前~~~才知道要給Y肥D鎮定劑~~~說是照超音波要盡量不要心情太起伏所以要打鎮定劑
明明上一次是用喝的~~~不知道這次為何用打的~~
那樣子像是一根吸管接在針頭前面(吸管的直徑約0.5左右)
我一看那麼長都要傻眼
這不是通到小腸去了嗎???這麼長~~天阿
算了~~反正是最後一次了~~~就上吧
看Y肥D哭成那樣子~~~><
不到一分鐘
Y肥D就快要昏迷了
就像DISCOVERY演的一樣,一頭大象被打了麻醉針的樣子
不支倒地~~~可是他的手還在慢慢的揮舞~~
之後就睡了~~~約十分鐘
我就抱他起來去超音波室
但是走沒十步
他就開始掙扎了,不是鎮定劑嗎~~~怎麼沒昏倒~~
於是我又走回了床鋪等了二十分鐘
抱過去總算是睡的
但是一放在超音波室的床上又醒了
雖然眼睛沒睜開,卻一直大哭(我想應該是這幾天的折磨,讓他的警戒心都變得很高~)
還是開始照了,我雙手壓著他~~~順便安撫~~
我想
既然這樣子也可以照
幹麼一定要注射鎮定劑~~~百思不得其解~~~
就等他睡了再抱過來不是一樣嗎~~~

之後,照完了~~~
主治醫師就來病房裡跟我討論病情~~
醫師說:這次照完發現右邊的冠狀動脈正常但左邊的冠狀動脈些微腫大臨界於標準值0.25左右
我:那星期一照的有正常嗎
醫師說:有,這次也有可能是機器造成的誤差導致的。(機器誤差是什麼鬼???上次怎麼沒誤差!!)
我:那是川崎症嗎?
醫師說:不一定~~因為世界上病毒太多了,有可能是症狀很像,但卻不是,弟弟這樣的情況,臨床上不多見~~
我:你的臨床經驗多嗎??
醫師說:算多呀~~~之前在馬階時,一個月都會看個五、六個。
我:那現在怎麼辦~~~
醫師說:現在看要不要服用低劑量的阿斯匹靈兩個星期,降低血小板、預防血栓的發生,兩個星期後再作一次心臟超音波追縱。有些報告也是那時侯會出來。
我:不確定病症就用阿斯匹靈,會不會有副作用。
醫師說:低劑量是還好啦~~藥一定會有副作用,但機率很小~~
我:什麼副作用??
醫師說:較常見的有噁心、嘔吐……(太專業了~~我只聽到可引致致命的雷爾氏綜合症(死亡率30%)這就嚇死我了)。

阿斯匹靈英語Aspirin),或作阿司匹靈阿斯匹靈阿士匹靈,化學學名乙醯水楊酸醋柳酸等。由德國化學家菲力克斯·霍夫曼英語Felix Hoffmann20世紀初正式推出。阿斯匹靈治療範圍極廣,包括感冒發熱頭痛牙痛關節痛風濕痛等,還能預防手術後血栓形成、心肌梗塞中風,故俗稱它為「萬靈藥」。

阿斯匹靈一般用於解熱鎮痛的劑量較少,不會引起不良反應,但長期大量用藥則較易出現副作用,而大部分止痛藥均有阿斯匹靈。較常見的有噁心、嘔吐、上腹部不適或疼痛,較少或很少見的有胃腸道出血或誘發潰瘍支氣管痙攣過敏反應、皮膚過敏損害。
用途

阿斯匹靈也與其它藥物一起用來於治療一些適應疾病。雖然它存在一些副作用,但是依然被廣泛使用,是因為醫師們熟悉這種藥在大多數家庭都有預備。下列的一些疾病可用阿斯匹林緩解:

  • 發燒
  • 疼痛(尤其是類風濕關節炎類骨質骨瘤、慢性疼痛)
  • 偏頭痛
  • 急性風濕(可選藥物)(現在已不多用於痛症治療)
  • 川崎病(隨IVIG使用)
  • 心包炎此外如用低藥量約每日75-300mg可用作預防心肌梗塞(Myocardial infarction)防心臟病發。
  • 癌症每天服用低劑量(75至300毫克)阿斯匹林能在三年內減少癌症發病率四分之一,並且在五年之內把癌症引起的死亡率降低15%。
常見副作用
  • 胃痛不適並伴有小量出血的患者:應飯後服用阿斯匹靈;如出血而無驗出 可引致貧血。
  • 患嚴重腸胃痛患者,必須停服阿司匹靈。
  • 中樞神經系統受損:頭暈、頭痛、視力聽力下降(藥量越高越多中央神經系統毛病出現)。
  • 出汗
  • 長期服用高藥量阿司匹靈:幾乎無可挽回的造成肝損害。
  • 可引致致命的雷爾氏綜合症(死亡率30%)。
  • 如和其他止痛藥同用 長期服用阿司匹靈可引至慢性腎炎,以至慢性腎衰竭。
  • 皮膚問題,面腫口腫舌腫喉腫(angioedema),及 呼吸困難也有,但較少。
  • 會抑制血小板的凝聚作用,且大量使用時(例如用於風濕症的情況時)則更會延長凝血酶原時間,且後者的藥量同時也可引起柳酸鹽中毒症salicylism),包括耳鳴、頭暈、意識混亂急頭痛等症狀的發生。

我:你不確定病症!!他這麼小,這樣好嗎??
醫師說:那不然就是一樣吃之前肺炎的藥,那一個星期後回診再照一次心臟超音波~~~
我:………
我:那你覺得我去台大給專門的川崎症醫療團隊看好嗎??
醫師說:如果你不放心,也是可以去看看!
我:那所有的檢查報告……
醫師說:我可以全部COPY一份讓你帶去。
我:回家後要注意些什麼?
醫師說:注意有沒有再發燒及手指頭腳指頭有沒有脫皮的現象。
還有盡量不要再感冒了,不要到公共場所去,因為怕再一次生病會再一次發作起來。
我:這會傳染給別人嗎?
醫師說:不會,現在是怕別人傳染給他。
我:………
醫師:………
我不知道我們無言的站了多久~~~~
我:那就這樣吧~~~醫師就哦的一聲就出去了~~~
我真的很想說謝謝,畢竟人家也是辛苦的檢查了一個星期,
但實在是說不出口。
因為,一連串辛苦的檢查,到最後卻是無言的結局
雖然有很多高燒是找不到原因的,這我是可以接受,病毒和細菌可是有上千種~
但最後卻說左邊冠狀動脈些微的腫大可能是機器誤差,這我不能接受
不能再看得很詳細一點嗎~~~或者是當下覺得有誤差可以再換個角度再算一次呀~~~
畢竟這是專業的部分,我不予置評~~~
突然有種我很無力的感覺,因為我不是醫生,實在不知道他是盡力了沒~~

結論:我想下星期就去台大找專門的醫生看看~~~也許還是沒有定論~~但總得試一試
畢竟非典型的川崎症在臨床上被診斷的時間通常會比較慢
因此,造成冠狀動脈血管發炎的情型,有時比典型的川崎氏症來得嚴重……

我只要想到我的寶貝可能有機率得到冠狀動脈瘤,
我的心就像懸浮在空中,好像永遠等不到太陽的黑夜漫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艾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