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爸爸退休而我開始休育嬰假後,常常可以和我父母一同出遊
真的是不知道那裡修來的福氣
我真是個幸福的小孩
但是~~~~
就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幸運的父母了~~哈哈哈
顧完我們還要顧孫子~~~是不是有點可憐啊~~~
今天我爸媽心血來潮要約我及YD一起去深坑走走順便吃午餐
我當然二話不說快去準備~~

一到那裡還真的是嚇了一大跳~~
原來是老街大改造~~
一磚一瓦都散發出濃濃的古色古香~~
逛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今天是平常日剛好沒什麼人~~~
我和爸爸很認真的看了看涼亭的木頭及雕花
站在涼亭裡還散發出木頭濃濃的香氣
至於我~~是對水溝蓋很有興趣,很美哩(本來有照的,不知怎麼的找不到那張照片)
後來回家看新聞專欄才發現這水溝蓋大有來頭呢
原來是結合在地畫家顏松濤的畫作
難怪那麼詩情畫意(沒想到我這麼具有美術眼光)
還有很多地方在施工,所以店家並沒有全開~ 

正中午很餓,當然快去打打牙祭~
在深坑老街上賣臭豆腐的店家很多
但我爸媽特別鍾愛這一家-源春食坊
聽他們說,他們家的豬油拌飯VERY GOOD~~不像別家吃起來甜甜的~





由於這家已經一年沒開了而且門口也換了新的風貌
所以在門口觀望了一會兒直到看見之前的老闆娘才進去~
一進去熱情的招呼及店內乾淨的擺設就很讓人開心
兒童椅大大加分(媽媽嘛~~~)

看完菜單,
點完菜約莫五分鐘

上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已全部上桌完畢~(起身鼓鼓掌~~)
先來吃一口我爸媽非常推的豬油拌飯
嗯~~~香香的,不死鹹~重點是一點都不油~~~好吃


蔥酥臭豆腐/小60  大120
很清淡,味道比較沒那麼重~比較適合小孩子吃
像我女兒很不愛吃臭豆腐,套句她最愛講的一句話--臭豆腐有種屁味~~~呵呵呵


炒青菜/小80~~~好嫩的地瓜葉哦~~~


這桂竹筍很清淡,咬起來清甜~~~很不錯吃~小120元


蔥爆牛肉/小200元
這牛肉真是不一樣,是台灣的牛哦~~
我爸說,現在很少吃到這種口感及味道的牛肉了~~很有懷舊的感覺~
我爸吃掉了3/4盤~~~


豆腐羹/小80元
這豆腐嫩的滑不嚨東~~~咬下去還有豆漿的香味,搭配上面的醋,很順口,我很推哦~~~~,我兒子吃了很多(他不愛吃豆腐的~)

吃完飯去廁所時,看一下店裡的環境,真的很不錯~~
後面還有一間用餐的地方!!!很優雅~~~~風景也很好

廁所很乾淨哦~~~不知道是不是平常日比較沒有人的關係啦~~~呵呵

後來跟老闆娘閒聊一下,才發現~~她完全記得我爸媽耶,雖然從來沒聊過天
老闆娘說:「我記得呀~~每次兩夫妻來都像個小情侶一樣~~記憶很深刻」哈哈哈~~~我爸媽他們真的很恩愛~~給人家很深的印象


我也要和Y肥D合照一下~~~人家我們也很恩愛~~~哈哈


後來聽老闆娘說他們可是被迫休業一年了,靠吃老本過生活
最近才又開始的~
看來深坑改造真的是大工程囉~~~
不過,我想一切都是值得的
環境幽美將會帶來大量的人潮~
吃飽當然要來去玩玩啦~~
沿路,小孩子都可以走來走去~~~很自在~~~


重點是,日正當中的,我們可以沿著屋簷下走,都不怕會曬到太陽~~~


房子好美哦~~~來照一張


我爸說獅子很威,來拍一張,結果,我爸太壯,讓獅子看起來像小狗~~~哈哈哈



還有一個孩子們最愛的打彈珠台
我們投10元就玩了半個小時
還有分給別的小孩玩呢
臨走前還送一顆彈力球
會不會也太適合孩子玩啦~~~
父母們可以進來陪孩子玩,還有電風扇可以吹哦,重點是~~才10元而已耶~~~投資報酬率也太高了吧~~~





走累了別擔心,
周圍都有設位子,不是一、二個而已
是整排都有位子~~~揪感心~~~








這樣而已嘛~~~還差得遠呢~~
天氣這麼熱~~當然要來碗冰呀~~~深坑小學堂手作豆花~


裡面蠻有特色的~~~像個小教室
該有的都沒少哦~







Y肥D迫不急待~~~要吃東西時,永遠都是坐好好的~~~絕對不會跑來跑去~~~實在不是我教的好,是他太愛吃了~~哈哈



不過我個人認為,冰的份量太少,只有幾個冰塊而已~~~
一碗40元,但料沒有很多~~~(我媽也一直講料很少++)
花生不綿密~~
但仙草味道很足啦~~
佈置很美說~~~~可惜了一點~~~


繼續往前走~~~~還有一個兒童遊戲場呢~~
這裡簡直是孩子的天堂~~
可惜太熱了~~~我先拍拍照就好~~~畢竟是正中午~~~~Y肥D一直想衝過去說~~~><~







想上廁所嗎~~~別急
旁邊就是公廁
美的哩





總而言之~~~
又在想假日要帶孩子去那裡嗎
深坑老街絕對是首選~~~
孩子盡興,父母也盡興~~~哈哈哈
之前我父母帶寶貝恩來,寶貝恩都開心的不得了~~~

PS. 停車很方便哦~~~有一個公有立體的停車場

停車場名稱: 深坑公有立體停車場--Y12
停車場位置: 深坑區北深路2段192號
出入口位置: 出入口位於北深路上
聯絡電話: 26624110
停車場型式: 立體停車場
大車格位: 0
小車格位: 280
機車格位: 0
收費標準: 計時: 小型車: 每小時30元,月租: 小型車: 每月6000元
營業時間: 00時00分00秒 -- 24時00分00秒

聽說深坑兒童遊戲場將設地下停車場來解決假日停車不足的問題~~~只是不知何時完工囉~~~



喜歡我的文章嗎~~~~你的推及讚是我繼續分享的動力哦~~~幫我按一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艾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