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營養早餐引起廣大的回響(小姐,你自我感覺良好耶~~~)
我就再推出第二樣我女兒超愛的蘆筍堅果捲~~~~
通常我旁邊會再搭配個煎蛋及水果再來杯牛奶或豆醬即可~~~~這樣看起來就很完美啦~~~

材料:
細綠蘆筍1把(市場賣的有粗的和細的,但蘆筍不是用粗細來判斷細嫩,粗的蘆筍反而含水量較細的蘆筍高,食用時較容易品嚐蘆筍特有的風味)
堅果類
1大碗(先乾炒,有香味即可,我用的是南瓜子、腰果、核桃,反正有什麼用什麼,不過用腰果最香)、洋蔥末2
大匙、
潤餅皮(菜市場都有賣,半斤約25張,50元左右)


調味料:醬油1大匙味醂2
大匙、少許的鹽

主材料處理:
1、挑選:蘆筍形狀正直、表皮鮮亮緊實不軟倒,筍尖花苞(鱗片)緊密,沒有水傷腐臭味。

2、保選方法:   以報紙或保鮮膜包覆好後,置於冰箱冷藏二至三日。   如果蘆筍開始變軟,可以將底部切去,直立置於水中。   蘆筍因為 95% 都是水份,冷凍後再解凍會變軟,因此最好趁新鮮時食用

3、細的去除底部約1公分即可,不需削皮,整段皆可以吃;粗的用兩手左右方向拿著蘆筍,輕輕往下折,蘆筍會自動斷在比較老和比較嫩部份的交接處,接下來把蘆筍平放在沾板上,用削皮刀往蘆筍頭底下五公分處輕輕把皮削下,這樣你就可以好好品嘗蘆筍的鮮甜囉!!!














步驟:

1、起滾水鍋,放入適量鹽,汆燙蘆筍後放入冰水冰鎮備用。
2、將醬油味醂、堅果類洋蔥末放入調理機,打成醬汁
備用。
3、用潤餅捲將蘆筍及醬汁包在一起就可以啦~~~

小撇步:
1、
蘆筍不宜長時間烹調,將蘆筍汆燙後放入冰水冰鎮,可以減少營養流失,又可保留蘆筍的顏色。
2、綠蘆筍有粗細,細的蘆筍去底部即可,粗的蘆筍
2、潤餅捲吃不完如何保存:只要把皮一張一張ㄉ撕開用保鮮膜區隔後再疊起來,用塑膠袋裝好放冷凍庫要用再拿出來就會一樣好用ㄛ!(因為我常常一天吃不完,放冰箱都會乾掉~~~)
營養:

1、蘆筍不含膽固醇和鈉,更是蛋白質、葉酸、維生素CB、膳食纖維及鉀、硒、磷、鋅等微量元素的豐富來源,具有提升免疫力、抗發炎的功用,中醫認為蘆筍可清熱解毒,是消炎的好食材。
2、堅果營養看這裡
3、洋蔥又名圓葱、球葱、玉葱,為百合科植物洋葱的鱗莖,其外形呈圓形或扁球形,外包赤紅色皮膜,具有強烈香氣,在國外備受重視,歐美國家譽之為「菜中皇后」,美食家缺之不可,在我國引進的歷史短,但由於現西風料理引進,洋葱亦被大量廣泛使用。
洋葱性辛溫、無毒、能益肺化痰、解毒殺蟲、主治腹中冷痛、宿食不消、行氣寬中、可外用搗敷,亦可內食,唯久服錠,或多食令人多忘、損神傷元神若已患狐臭、噬鮮者亦不宜多食。
現在科學證實,洋葱含有水份及豐富的維他命C及鈣、磷,少量的鐵、鋅質、維他命B群,另外含有揮撥油、硫化物等物質。醫學研究,洋葱是目前所知唯一含有揮發油、硫化物等物質。醫學研究,洋葱是目前所知唯一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菜,而這種腺素可舒血管、降低血壓和血液粘稠度,防止高血壓,具有明顯降血脂的作用,故每天吃五十克-一百克的洋葱都可減少動脈硬化,亦可明顯降血糖、促進細胞組織能充分利用糖分,且有利尿作用,對晚上腳氣水腫者,都可常服食。
參考來源:http://www.tari.gov.tw/news/%B9A%B7~%B7s%BBD%B0%C5%B3%F8/2000-4/%B9A%B7~%B7s%BBD%B0%C5%B3%F8-4.30-6.htm

附註:因為我兩個孩子,一個五歲,一個一歲~所以在蘆筍的部份,我會切下頭沾一點醬(一點就好,因為貝比還不能吃得太鹹),專門給貝比吃,因為蘆筍其他的地方,就算用攪碎機打,纖維還是太長,口感不好,可能是我的機器太爛了~~哈哈~~~,而蒂頭的地方,貝比輕輕咬就可以咬碎,而第2步驟的部份堅果會打碎後用篩子過篩,篩出來的特別細碎,因為要給貝比吃的。堅果不用打的太碎,這樣對大人及我那寶貝恩來說口感比較好。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就幫我按個讚吧~~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艾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