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本來想說我瘦得那麼慢
應該是一直處在停滯期
所以不會有停滯期
結果~~~我錯了~~~
這一整個月都處在58.1~57.9中間
雖然已經作好了心理建設~~~
但是還是有想砸體重機的感覺
還好最近好多人說~~你瘦很多耶,尤其是腿~~~
我想我要靠這句話來渡過我難熬的停滯期~~呵呵呵
特別找來照片比對來看~~~有差嗎???
唉~~~我拍照太會找角度了,不然太胖的照片我都刪了,所以要找到四月開始減重前的照片而且穿同樣的衣服,真得很難耶~~
只好附上三月的照片~~~衣服還是長袖~比較看不出來腿的比較說~~~~~哈哈哈(參考即可)



其實很多人在此時期因體重減不下去,未達預期的目標就放棄了,很可惜。
我以前經常這樣,後來才發現那是因為我根本不懂什麼是「體重停滯期」。
我們一定要瞭解「體重停滯期」現象,它是身體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當我們從一個肥胖、高體脂肪的狀態,藉由飲食熱量控制、運動促進代謝,甚至加上藥物的輔助,使身體變成一個高代謝率、交感神經活絡、內分泌活動恢復旺盛的狀態,所以體重可以呈直線的下降。但體重不會就此不斷地減輕到零為止。因為身體的保護回饋機制會讓細胞的新陳代謝速率變得緩慢,如此身體才不至於將肌肉、血管,結締組織等燃燒分解掉而妨礙了健康,主要對付的目標是過多的脂肪組織。

那減肥過程,多久才會遇到停滯期呢?其實每個人因體質不同而異,只要發現直線下降的體重或體脂肪,突然停止不動,不管如何節制飲食或運動,甚至於服藥都什麼效果,大概就是發生了停滯期,而停滯期又要歷經多久才會結束呢?答案也是因人而異。據研究統計指出,從數週或數個月不等,而既然「體重停滯期」是我們減肥者的殺手,且又是行蹤不定、難以捉摸,那該如何是好呢? 


一、放鬆心情,繼續你的減肥計劃

千萬別因停滯期而放棄你的減肥計劃,甚至自暴自棄,又開始大吃大喝來排除壓力。改變你的心態,將「體重停滯期」改為「體重維持期」,這點相當重要。必須認真努力的告訴自已。「你已經減了三公斤了,很棒、很優秀,現在遇到了身體防禦性的停滯期現象,不必太擔心,換個想法,先維持這個體重,然後我們再想辦法,繼續往下減!」 只是維持體重仍然要注意持續食物熱量的控制及運動的刺激代謝,但要保持心情的輕鬆與愉快,如此一來,你的身體不再處於「緊繃」狀態,它的自動防禦機制才會消失,於是你便可以從已維持的減輕體重從新開始往下減。

二、清楚瞭解「停滯期」可能會反覆出現

要明白減肥過程的停滯期,就有如下樓梯一般,體重呈現「階梯狀」的曲線,而不是像溜滑梯似地一路向下,這都是身體防禦機制所造成的結果,例如一個四十歲,體重七十公斤,體脂肪三十五%的婦女,想要瘦身到五十公斤,體脂率二十三%,那她可能分別在六十五公斤、六十公斤、五十五公斤,都會遇到「體重停滯期」,且時間從數週到數個月都有可能,你必須有心理準備,告訴自己「減肥是一項長期的抗戰」非恆心與耐力相挺,不易成功。

三、再次檢視一次你的飲食

當我們為了減肥而減少攝取熱量一段時間後﹐身體就會產生適應現象﹐將所攝取的食物熱量盡量的吸收並作最有效的利用﹐同時降低基礎代謝率﹐減少能量的消耗﹐于是熱量又達到一個新的平衡狀態﹐體重就不再下降了,所以有可能要再吃少一點。但也有可能是你吃太少了,以至於你的身體開始為了保護你,只好拼命儲存熱量,甚至可能因為熱量不足而無法燃燒脂肪,有些人一天只吃一餐的,要小心囉~~~所以再次提醒請不要想快速瘦身,還是一步一腳印較健康~~~
四、改變運動習慣

1、改變運動方式﹕如果以前你只是光做一種有氧運動(跑步﹑韻律操﹑游泳等)﹐試換一種新動作﹐或加入一點局部的肌肉訓練吧。像我之前是作鄭多燕的無氧運動,維持三個月,現在我可是要換成游泳了,昨天已經去買月票了~~~~這樣比較便宜,一次只要90元~~~呵呵呵

2﹑增加運動量﹕這是值得高興的事﹐表示你已經達成某一階段的挑戰了﹐只要增加運動量或運動時間﹐很快就會有所進展。




再次地強調「體重停滯期」的重要性,是要你牢牢記在心底,以免遇上了減肥的瓶頸與挫折時,你就懷憂喪志、不再努力,那就相當可惜,畢竟「停滯期」這位減肥者殺手,並非浪得虛名。

接下來的這個月~~~真的希望有所進展,畢竟人家要在我生日前趕上56公斤捏~~~~~加油~~加油~~~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個讚及推推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艾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