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寶貝恩的問題愈來愈有深度了,害我開始不得不仔細的想一想,
是不是該買套"一萬個為什麼"來送她,
像某一天她突然沒由來的問我:「媽媽!雞為什麼要吃石頭?」
還好這個我知道,就趕快回答:「因為雞沒有牙齒所以需要石頭來幫它磨碎胃裡的食物」
每當看她眼中充滿著敬佩的眼神,我就會享受一下虛榮的快感
但隨著她愈來愈大,問題也愈來愈利害,我就不得不承認我真的不會!!
像某天她打完哈欠後就跑來問我:「媽媽!為什樋打哈欠會流眼淚??」
我還真的不知道,也不想亂回答~~
因為我曾經聽過育兒專家說過,當孩子長到一個層度時會很愛問為什麼
但為什麼也是有分等級的唷,就像電影一樣~~~~
有些小孩是為了問而問,他會不停地問為什麼,不是因為他想知道答案而是為了引起你的注意
而媽媽通常很能知道現在是啥咪狀況(媽媽腦袋中的緊報器會嗡嗡作響~~~呵呵呵)
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問回去~~~
尤其是當他很認真在玩玩具時,不停的問他為什麼??

「為什麼車車要這樣擺?」「為什麼球球要用丟的?」「為什麼你要抱熊熊??」
所有問題愈智障愈好!!(措詞不雅真抱歉~~~)
這時他就會發現,當很專心作一件事時,這樣的行為會另人覺得不舒服~~~~
下次這樣引人注意的問題就會少用了~~~~

但有些孩子的問題是他真的想知道答案時
這時~~
你可以陪著她找答案,不僅她會印象深刻,還會知道找尋問題答案的方法!!

所以當她問我:「媽媽!為什麼打哈欠會流眼淚??」
我就告訴她:「這個問題很好,媽媽也不會,那下次我們去圖書館找答案好嗎??」
寶貝恩:「這樣太久了,你可不可以用電腦查比較快!!電腦不是可以查嗎??」
(心裡os:這你麻栽)
我:「可以呀!!但今天太晚了,明天媽媽再查!!」
寶貝恩:「哦~~~那你要記得查哦!!」
隔天早上:「媽媽!!你查了沒?」
(心裡 os:你是有沒有那麼想知道!!!)
我(微笑):「現在是吃早餐時間,下課你回來之後,媽媽就查給你看!!好不好!!」
等到下課回來之後,
寶貝恩:「媽媽!!你查了沒!!是不是忘記了~~因為你常常忘東忘西的!!!」(我還真得給她忘記了~~哈哈哈)
我(難過的表情):「我想等你回來一起查呀~~~你這樣說我很傷心哩~~~」(媽媽還真的需要一點演戲的細胞哩~~呵呵)
寶貝恩:「媽媽!!對不起!!」
後來就趕快查給她啦~~~
總而言之,她毫無疑問的真的很想知道問題的答案哩~~~

重頭戲出現在今天~~~~
當一家四口坐在車上聽歌時,
寶貝恩突然問我一個問題:「媽媽!!靈魂是什麼呀???」
我和她老爸對看了一眼~~~~~(我們心裡的os是:這到底是啥咪問題啊~~~)
我還真的很認真的思考了起來
答案當然是肉肉長~~~~
你們要怎麼回答哩?大給~~~
說來聽聽吧~~~順便讓我參考一下~~~
至於我怎麼回答~~~




下回揭曉~~~哈哈哈哈(吊一下大家的胃口)
可是………問題是……
沒人想聽耶~~~(不要這樣啦~~~讓我下次講一下咩~~~><)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艾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