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的中間是沾醬哦~~~
大部分來說我都會親自做早餐給孩子們吃
畢竟,外面的早餐實在是太油啦~~
而且,常常看"請你跟我這樣過"這節目
對於飲食的不安全感真的是大大的提昇~~
最重要最重要的是,一起吃飯聊天,一邊聽著古典音樂的那種天倫之樂我實在是難以抗拒啊~~~
我太講求fu了~~~~(所以這是為了你自已還是為了孩子們???)

好!!切入正題~今天要來作的是
地瓜堅果餅乾
重點是~對於上班族來說也很方便哦

材料:熟地瓜一~二條(小的,用電鍋蒸熟)、腰果(未調味)少許、核桃(未調味)少許、南瓜子(未調味)少許、配方奶(或鮮奶)、蘇打餅乾6~8片


作法:
1、用小火先將腰果及核桃乾炒一會,將香味炒出來即可關火。

2、將熟地瓜搗碎後,加入配方奶及炒香的腰果及核桃(先搗碎,可放入塑膠袋中,免得噴的到處都是)作成餡料。=>先取出部份作為貝比的副食品早餐,詳閱附註。




3、用一些水果裝飾一下,不然顏色都太相近,看起來不是很雅觀,呵呵呵~~~
4、要吃的時侯將餡料放在蘇打餅乾上即可。

附註:因為我兩個孩子,一個五歲,一個10個月~所以我加入的牛奶為配方奶,第2步驟的部份堅果會打碎後用篩子過篩,篩出來的特別細碎,因為要給貝比吃的。堅果不用打的太碎,這樣對大人及我那寶貝恩來說口感比較好。


地瓜好處:
地瓜是一種鹼性食品,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增加飽足感,促進腸胃蠕動,還可中和人體內累積過多的酸,此外其富含的膠原及粘液多醣類物質,可以保持血管彈性和暢通,預防動脈血管硬化,分解多餘膽固醇,是防、抗癌良品 ~ ps.我女兒常便秘,呵呵~所以……

堅果對孩子的好處:

1.堅果類以含有亞油酸亞酸麻的「不飽和脂肪酸」為主。

2.能夠在人體內合成寶寶腦部發育需要的DHA (俗稱腦黃金,可提升智力、促進神經發達和維護視力)和 AA 組成細胞膜的重要物質),是培養「黃金頭腦」的最好選擇。

3.在幼兒出生後 1~3 歲內,兒童醫師常建議,食用些堅果類的小果子,幫助訓練咀嚼能力,使他們擁有明亮的雙眼。

4.餵食寶寶堅果前,一定要切的很碎細喔,以免哽咽,幼兒適度食用,每天在 30 公克以內為佳。

ps.重點是孩子們愛死了~~~那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寶貝恩不是很能吃的孩子,但這個她總是可以吃四~五塊哩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幫忙按個讚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艾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