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出院後這一星期我都不太敢閣眼睡,也睡的很不安穩~~
而且眼睛都不敢離開他~~~
基本上,Y肥都是和姐姐睡一間~~
但是自從上次的痙攣過後
我和老公都很怕他會不會突然半夜發作,而我們不知道~~
發作時並不會發出聲音~~很可怕的~~
所以決定我和老公一人陪一個睡~~
我通常把Y肥的身體跟我靠在一起,若他有什麼動靜,我可以立刻知道!!
造成的後遺症是,黑眼圈一大圈~~~
唯一的好處是瘦了一大圈~~呵呵呵~~(開玩笑的啦~~很不健康!!!)
到是Y肥的體重依舊~~哈哈哈
每個人一看到我的憔悴都以為是我住院而不是他哩~~~~太誇張了
病魔完全沒在他身體留下任何的改變~~~
Y肥真是太強壯了~~(苦中作樂~~!!!)



話說出院後Y肥總是不太想動,只是一直很餓~~
看他活動力不佳,我總是一直看著他
試圖想看出些端倪~~~到底是那兒不舒服呢!!
但他睡覺、大便、食欲都沒有影響~~
醫生開的益生菌出院後三天就吃完了~~並且回診後醫生也沒有再開藥
因為這次本來就是只有痙攣沒有任何的病徵(發燒、流鼻涕、咳敇…)
說是好的OK,叛斷是腸胃炎引起的良性痙攣,細菌培養也沒有培養出來~~
三個月後再照一次腦波,確定不是癲癇就可以了~~



但是出院後第十天,
Y肥晚上有點拉肚子的現象~~
我腦袋中的警鈴大響~~~是不是又有大病要開始了~~~
我立刻掛明早小兒科的主治腸胃的醫生~~
(以前以為小兒科就是隨便掛就好,反正小兒科就是小孩毛病全都看,後來才知道原來也要上網查一下各個醫生的專長,治療起來更能找出病因!!)
半夜Y肥睡到一半就會開始大哭~~反覆好幾次~~
哭泣時兩腳會蜷起~~
感覺像是肚子痛
而且都是痛一會兒就又睡著的感覺(小孩不會說,媽媽都是憑感覺猜到底那兒不舒服,我當下看的感覺是這樣~~~)
他從來不這樣的~~
我開始記錄他哭的時間~~
發現很有規律~~每二小時哭一次,半夜總共哭了四次
而且時間慢慢縮短~~
等到早上~~Y肥開始有規律的大哭~~
而且手扶著肚子~~
我開始問Y肥:「你這邊是不是痛痛?」(他已經很能意思表達了-點頭及搖頭~~)
他點頭如搗蒜~~說真的,他很少大哭的小朋友~~跟他姐姐一樣不怎麼怕痛~~
所以他一定是很痛~~隋著哭的間隔愈來愈短,雖然掛號11點半,但我還是10點就到了雙和醫院!!
而Y肥只要不痛時就會走來走去~~可是一痛起來就會大哭著要我抱~~我真的覺得很不對勁~~~~
平常這麼鎮定的小孩會突然不停地大哭,身為他媽媽我知道他一定痛到不行~~~
可是我也只能一直安撫他~~
到了12點總算看到了




碰到醫生後,我把他第一次住院前後的到最近住院的事鉅細靡遺的講了一遍~~

醫生順便調閱當時的資料來看(我媽講得沒錯~~常生病的小孩不管大病小病應該都帶同一間醫院看比較好,這樣病歷較資料完整!!!)
然後我又把昨晚觀察的狀況(肚子痛的時間及程度)也很詳細的講了一遍~~
尤其是每次大病前都會拉肚子的事!
PS.我覺得醫生醫術再厲害,一部分的判斷也是靠媽媽的觀察及詳述,畢竟媽媽都是一整天待在小孩的身邊!!所以多觀察多仔細的描述更能幫助醫生判斷哦!!
醫生聽完後,立刻臉色沉重的說:「媽媽講得很絴細,現在芳銓的狀況聽起來很像是腸套疊!!大致上來說就是腸胃發炎,導致小腸與大腸連接的地方重疊,形成像直筒式望遠鏡收納時一般的摺疊狀,若不立刻處理,就會造成重疊地方缺血壞死而需動手術!!」
我一聽到可能要動手術,我真的快要停止呼吸了:「那若發現的早呢??也是要動手術嗎??」
醫生:「目前現行之治療方式,包含灌腸或手術治療切除壞死之腸子。一般來說,急性腸套疊症狀若發生在四十八小時內,可先嚐試灌腸; 如果臨床上沒有毒性症狀如脫水、倦怠、休克等和腹膜炎症狀 (如腹部腫脹、瀰漫壓痛、反彈痛等),則不論發病時間長短都可以先嚐試作灌腸。」
醫生二話不說立刻排了腹部超音波及比之前住院更多的糞便細項檢查(因為之前的檢查感覺都沒有找出病因,所以醫生想看他腸胃是否有慢性發炎的狀況~)
腹部超音波是安排在下午三點,因為要空腹,所以中間我就帶著Y肥在醫院閒逛順便等他大便取化驗樣本,中間他也是斷斷續續的大哭~~照顧起來真是不容易!!
好不容易到了三點,醫生一照,很快的判斷是腸套 疊,立刻叫我們先前往急診室用顯影劑灌腸(怕擔誤時間更嚴重~~)
不騙各位,我立刻以跑百米的速度抱著他直衝急診室~~~現在想起來照這速度,我跑步比賽一定是第一名來著~~~



到了急診室後,抱著他又要重新掛號填資料真的有些不方便!!(在此再次聲明,前往急診室一定要兩人同行較為妥當!!!)
後來才知道這種叫作兒童鋇灌腸攝影,
相信每個媽媽都會不忍讓孩子做這種攝影,
因為這種攝影是要從孩子的小屁屁,放入一根約25公分的軟管,
然後將X光無法穿透的鋇劑從軟管灌入大腸,當鋇劑充斥著整個大腸的同時,
醫生會灌空氣進大腸將整個大腸撐開以增強對比性,再藉由X光攝影,使得直腸、大腸、甚至遠端的小腸構造能夠清楚呈現,
這時孩子的肚子會有明顯的腫脹感,孩子會哭的歇斯底里,
通常會做這種攝影的不外乎長期腹脹,便祕或者被小兒科醫生懷疑是腸套疊、或者是巨結腸症的小朋友
醫院一定要兩位家屬才可以進行灌腸
原因是用灌腸時不能打麻醉,過程中會很不舒服,小朋友一定要按壓好,才不致於造成腸管破裂及鋇劑洩漏至腹膜腔內。
我立刻打電話請我公公過來一趟好進行灌腸~~



一進到X光室,護士小姐開始說明進行灌腸時的注意事項,
若中間孩子沒有按壓好有可能會造成腸管破裂及鋇劑洩漏至腹膜腔內
或者是X光沒照到,還要重覆照!小孩那麼小,怕這樣幅射劑量會太多…之類的
雖然這是我之前就知道的事,但聽到時還是覺得好可怕,尤其是腸管破裂
護士開始幫我們穿防護衣,而Y肥穿者單薄的衣服,
當把Y肥放在X光台上時,他開始大哭,但怕護士小姐講的注意事項會發生
我和公公真的費好大的力氣固定他,當空氣打進去時,他開始哭的歇斯底里~
我真的很怕他會不會痙攣又突然發作,因為他太激動了~~
他哭我也跟哭,小小年紀怎麼就受那麼多苦呢!!
短短十分鐘就像一小時那麼長~~
總算順利結束,但後來軟管卻拔不出來,看Y肥已經哭到快不行了
那該死的軟管卻怎麼也不出來,我真的快要抓狂了,才終於拔出來!!
雖然出來了,但Y肥的身體卻怎麼也抖個不停,感覺像是驚嚇過度,我公公不停的抱著他走來走去~~~
好不容易才安撫下來,後來,醫生說要住院觀察~~~天啊~~真的是無言,這是第三次住院了~~

一住院,護士看到我們又說:你們怎麼又來了呀~~這次又是怎麼了~~~(我也不想呀~~~)
公公回去拿住院要用的東西~
Y肥到是精神好到不行
感覺以前的病痛全都不見了
他大笑,活動力十足,跑來跑去,
我要求醫生Y肥沒有脫水可不可以不要打點滴了,因為之前住院太多次,也受了太多苦了~~
醫生也答應了,真是好事一件~~
後來他實在太皮了,只好帶到日照室(專為住院孩子設計的遊戲室,一天消毒多次,但平常幾乎也沒有人去,因為生病的孩子根本沒有辦法去!!所以不用擔心遊戲室細菌太多的問題~~)
看他玩成這樣,我都開心級了~~我有一種感覺,這次總算是抓到病因了~~



第二天,醫生一見到我先說還好媽媽發現的快,不然可能就要動手術了(殊不知我的敏感全是之前的兩次大病訓練出來的,我都覺得我快要有點神經質了!)
糞便報告沒有那麼快,可是看Y肥實在是活動力太好了(他真的很吵,很怕吵到隔壁床休息)~~就先行讓他出院之後再回診看報告就好了~~~
至於這幾次的病因,應該是Y肥的腸胃孱弱,所以身體狀況不好時先由腸胃開始發難,
每次生病都會先拉肚子,之後因為免疫力下降以致於病毒趁機肆虐,才會引起這麼嚴重的病~~
所以說這幾次沒有關連也不見得,總而言之是腸胃太弱所致
醫生又開了妙利散,並建議最好是長期吃調養(妙利散真是好東西,請詳閱<小兒生病>腸胃炎引起的痙攣~DAY4&DAY5&DAY6)
一開始先一天三包,等到感覺拉肚子狀況好了就改為一天吃一包即可~~~
一次就開了60包~~這樣可以也可從保險給付(醫生超貼心的!!)


出院後,定期吃妙利散的結果就是Y肥短短半個月就胖了快一公斤(因為妙利散會促進食慾)
現在已經換為一天一包,寶貝恩也跟著吃,希望她也能長胖一點!呵呵
至於Y肥~~~~每天都皮死惹!!!!就像個勁電寶寶動個不停~~~我從來不知道原來他那麼皮!!哈哈哈!!!
BY THE WAY!我覺得認乾爸媽(詳閱Y肥認乾爸媽篇)真的有效耶,以為都抓不到病因,一住院就住個五、七天的
這次不但抓到病因,也只住一天而已哦~~~
衷心希望再也不要踏進雙和醫院四樓了~~呵呵呵~~~
寶貝恩及Y肥永遠健健康康~~~~~


請大家幫我按個讚及推推哦~~~謝謝













2012.12.02 <小兒生病>腸胃炎引起的痙攣~DAY4&DAY5&DAY6   
2012.12.01 <小兒生病>腸胃炎引起的痙攣DAY3   
2012.11.20 <小兒生病>腸胃炎引起的痙攣~  
2012.09.26 <疑似川琦氏症>上次複診過了七天,今天Y肥D手指頭開始脫皮~~~~怎麼那麼晚呀~~~~   
2012.09.19 <疑似川崎氏症>柳暗花明又一村~~~   
2012.09.13 <疑似川崎氏症>入院的第七天!!Y肥D出院了~~~心情卻很沉重!!!   
2012.09.11 <疑似川崎氏症>Y肥D高燒不退第五天!!!下午三點後漸漸退燒了!!^^   
2012.09.10 <川崎氏症??>一直無法確診的川崎氏症!!!非典型川崎氏症??Y肥D高燒不退第四天!!!   
2012.09.09 <疑似川崎氏症>疑似川崎氏症!!那是什麼病??Y肥D高燒不退第三天!!!   
2012.09.08 <肺炎??>Y肥D高燒不退第二天!!!   
2012.09.07 <肺炎>為什麼小感冒變肺炎-Y肥D高燒不退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艾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