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晨一起床就立刻去看Y肥D的狀況
看起來跟爸爸睡可以很安心的熟睡~
我就去準備他們的早餐順便叫恩寶貝起床
Y肥D起床後的精神還不錯,只是有一張很疲累的臉
我順便檢查一下昨天撞傷頭的地方
可是很奇怪頭上並沒有任何腫或瘀青的地方

過沒多久,最疼愛他的阿公就上來抱抱他
他顯得很累倚靠在阿公的肩上
先送完老公及寶貝恩出門後,我公公看Y肥D快睡著的樣子也跟著下去了
我抱著Y肥D唱歌哄他睡~
結果~
我最害怕的事又發生了~
他又出現兩眼上吊,嘴唇發黑,臉色慘白,沒有呼吸,全身僵直,微抖,怎麼叫都沒反應~~
這時是8:30AM
我一個人在樓上立刻拿起昨天準備好的緊急包(一天份的尿布、奶、證件……)
給Y肥D帶上氧氣罩(我之前看新聞地震發生頻繁才買的,怕有一天會用到~~~還好…我有買!!我真的很慶幸我有買~~)

PS.以下照片是事後補拍的


此氧氣罩是公司作安全宣導時買的,因為那時覺得擺在家裡急救用還OK就買了~~
我記得沒錯的話,一瓶定價是$8800,那時買有特價$7000,此氧氣瓶是可回充的,回充一次是600元。
官網是http://www.o2best.com.tw/?ID=3&ID2=3&idno=3
有興趣自已去看看吧!!!





接著立刻跑去樓下找我公婆,隔壁鄰居很好心的幫我打119,而我則打給我老公,因為他們才剛出門
說真的,這種時侯我再也不想一個人了~~~
但我看他都沒呼吸已經一分多鐘了還沒恢復很害怕他頭腦受傷~~
TIPS.醫生說痙攣超過五分鐘才可能會有危險~
我又不爭氣的哭了起來~~~~我真的好害怕哦~~~
救護車一到,我老公的車也到了~~
我老公和我一起陪Y肥D上救護車~
車子和寶貝恩就一起交給了我公公
臨走前還跟寶貝恩說要聽阿公阿媽的話~~~雖然不想讓她看我慌張的樣子
但還是展露無疑~~~上車時只聽恩大聲的說:媽媽要堅強點,Y肥不會有事的~~
哦~~~真是貼心的小孩~~~
我真的很愛她~~~~又乖又懂事!!!
上車時開始交待他的病史
說真的,我都快認不出來我的聲音了~~~很不像我~~~
我老公倒是很鎮定~~有他在我很安心~~~

跟昨天一樣,在上車前又開始沈睡了起來~~~發作時間約2~3分鐘
到了醫院,急診護士看到我很害怕的樣子很貼心的說:媽媽別怕,已經到醫院了~~
她不說還好,一說我的心緒立刻崩潰,大哭了起來~~因為…我不知道我還能作什麼,現在…我什麼也沒辦法為我的小孩作~~~
只能交給專業的護理人員~~~
因為昨天有撞到頭~~所以再照一次腦部斷層排除原因,作完後,開始照X光~~
TIPS.後來問我護士好友,她的建意是先不用照,先觀察若有其他嘔吐、昏睡再照,有時一出事先照了,血管可能只有一點點破裂照不出來


進去X光室時沒多久,我看到門突然打開,我老公抱著小孩,很手足無措的樣子
護士也很驚慌的問其他人要怎麼辦
定神一看,我立刻叫他快回急診室!!!護士小姐也幾乎是同時跟我一起講的~~~
因為他又發作了~~此時是10:00AM(愈來愈密集的感覺)
我們一行人衝回急診室,三個醫生及四個護士立刻圍上來作急救~~載氧氣罩、側躺……,約1~2分鐘就停止了~~
我扶著我老公,才發現,他身體在微微颤抖~~~我懂……
後來我老公告訴我,他真的看到那畫面會發抖~~因為他很害怕……有可能失去他~

TIPS.痙攣發作時家長應該如何處置?
ans:發作時,家長常會驚惶失措,而急著拿東西往患兒的口中塞,因為怕他咬斷舌頭;看他手腳抽搐,又急著想扳直固定他的手腳;或者急著餵他藥。 這些都是很危險的動作!痙攣發作時,小兒自己咬到舌頭的機會很低,在他的口中塞東西沒有什麼作用,反而增加阻塞呼吸道或是吸入異物的危險。強行扳直攣縮的手腳對痙攣的發作不但沒有幫助,反而可能因之拉傷患兒。這時候餵藥已不容易餵入,而且可能增加吸入性肺炎的危險,也是不恰當的行為。
『正確』的作法是,患兒口中若有食物或異物,應先將之取出,但小心不要被咬到。然後讓患兒側躺或是讓他的頭轉向一側,以免咽喉中的口水或是食物被倒吸入氣管。適當的鬆開患兒的衣物,若有氧氣面罩,可先使用,千萬不要嗜試餵服口服藥。清除周圍可能讓患兒撞傷的物品。然後,保持鎮靜,觀察痙攣發作的情形。因為當患者送到醫師面前時,通常發作已停止,所以,發作當時家長的觀察可作為醫師鑑別診斷的重要參考。觀察的重點包括:1.發作的持續時間多久,2.發作時肢體的抖動是全身對稱性的,還是只有單側肢體抖動,3.有沒有在24小時內接連發作兩次的情形。
若發作時間超過十分鐘,或是只有單側及不對稱性的肢體痙攣抖動,或已是24小時內的第二次發作,則可能不是單純的痙攣,應該馬上送醫。否則等發作停止後,再赴醫就診即可,因為急著往診所醫院跑反而錯失了觀察的機會。


醫生說他發作的感覺很像是癲顯,開始問有無家族病史~~
我也說明前兩天拉肚子的情況~~~
可是並沒有伴隨著發燒或其他感冒症狀~~
接著,突然有一行醫護人員帶著X光的儀器就直接現場照~~不需要再去X光室了
當大家叫著快離開,很多護士跑開,很多人躲在隔絕板後,因為大家都怕幅射
但我的小小孩子~~就赤粿粿的被幅射儀器照著~~
那種充滿著對比的畫面,讓我心情五味雜陳~~~


後來醫生告訴我:這個狀況要送加護病房~~~~!!因為發作的很頻繁,而且會順便作一連串相關檢查~~腦波、糞便……
當我要簽病危通知書時,我才發現原來手再抖也比不上心抖…



加護病房的狀況是:一天只有兩次探視時間,每次為30分鐘,而且家屬不能陪同
家屬不能陪同--我聽到時,我的心都碎了,因為Y肥D很怕生,他看到陌生人都會一直哭~~~的那種小孩~~~
我不停地說:他很怕生,可不可以讓我留在這裡~~他一直處於昏睡的狀況,我怕他一醒來沒有看到我會害怕~~~
可是護士的意思是不行,若真的哭不停會立刻打電話給我再請我過去協助~~~
於是…
我就坐在加護病房的門口,不願離開,我怕護士會很快打電話給我,我就可以立刻進去~~~這樣就不會讓 Y肥等太久~~
可是,我老公及護士一直勸我離開~~~而且可以打電話進來問狀況,又住得很近,真的沒關系~~~
後來我又等了半個小時,Y肥D還是沒有醒,我老公提議先去樓下餐廳吃個飯再上來看狀況
又過了一小時,Y肥D還是在睡~~~於是我就被勸退,回家待命~~~
一回家後,我老公回公司處理一下事情,我一個人坐在客廳,每一個小時就打電話過去問狀況~~(護士應該很煩~~唉~對不起她們~~~她們人都很好的)
然後大哭~~然後整理一些要住院的東西~~然後又打電話給護士問狀況~~不停的反覆
根據護士說,他下午一點半又發作一次,當時吃著我煮的粥,差點噎到,所以現在先不給他進食~
而且開始施打抗癲癇的藥物~
並立刻安排下午五點作腦波檢查,結果明天才會知道~
後來我媽打電話問我為什麼都不在家,我就老實的交待~~我媽心疼的都哭了~~~
因為她想的是一個那麼怕生的小孩要在加護病院過夜~~~心很疼~~我也是…
到了三點我人開始不舒服了起來,開始吐跟拉,胃極痛~~~
我幾乎都站不太起來~~~真的不懂怎麼突然這麼嚴重的感覺~~
快到了晚上探視時間,我真的沒法子去,不舒服到了極點~~正當被大家勸退不要去探視,立刻去看醫生的時侯~~
接到醫院的電話,說是Y肥哭不停,我立刻叫我老公火速載我去(我老公已經回來了),就算我站不住也要去,誰也別想攔住我~~
一趕到,已經哭到睡著了~~很可惜,他沒看到我~~~我得到了可以進去陪他的機會就不打算出來了
可是,我超想吐的~~胃痛到我都快受不了了~~~
到了探視時間我老公、婆婆及小姑看我臉色慘白,直叫我回家看醫生,護士也聽到了,
可愛的護士跟我保證一定會好好看顧他的,叫我回家看醫生,不然又傳給了小孩怎麼辦~~
於是我哭著離開~~~順便拿了Y肥D最愛的被被及玩具,讓他有熟悉感,交待護士這是他的最愛~~~(好像在演連續劇哦~~~唉~沒辦法~~~)
回家看醫生,原來得了腸胃型感冒~~~
我請醫生幫我打針,我要好得快一點~~這樣明天才能去照顧我的小孩~~~
說真的~~打針真的好很快~~~

今晚我決定要好好睡~~不然病不好,明天怎麼顧小孩~~~我要加油~~~
這已經不是哭跟擔心就能解決的問題~~~我得把我的理性拿出來~~~!!睡吧~~



下一篇分享檢驗結果及轉出加護病房了!!
別忘了幫我按個推推及讚哦~~~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艾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