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訓練孩子手部功能很重要哦~~
很多小朋友等到了就學年齡才發現,
他的手非常沒力,以致連握筆學寫字都有困難,
所以現在要用各種方法來訓練加強手部的力氣。

寶貝恩很喜歡貼紙
簡直是個貼紙控~~~
所以我就想到不如自已來做貼紙吧~~
這樣不僅可以讓愛畫畫的她多點創意的巧思~~
還可以訓練手指靈巧度
~~但重點是很好玩啦~~~
連我都躍躍欲試~~~呵呵呵(其實是自已想玩吧)

一開始先到文具行買"影印用自黏標籤紙"
這才NT$75元,卻有20張唷~~~要作多少有多少~~~哈哈




接著就開始構圖囉~~~
然後塗上你喜歡的顏色~~~
嗯~~~我覺得這種紙,用彩色筆不太好,太溼會像ㄌ一ㄡˋ皮~~~畫起來質感不太好~~~哈哈
看那隻四不樣的頭~~~就知道我的意思了~~~

然後再剪下來~~~
這樣孩子就可以練習工具的操作,以及兩手協調,當然也提升了手部的力氣


再行撕下來黏貼在貼紙簿上就大功告成
這樣就可以訓練孩子手指的靈活運用及協調運用~~







至於手部練習,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若能讓小孩多多參與家事的執行,
也可以讓孩子獲得很多訓練手功能的機會。
而這個~~~可以再多點趣味性~~~多點親子互動也不錯~~~
像我女兒都會說~~媽媽你好厲害,什麼都會作~~~哈哈哈
像我這三腳貓的功夫也是把孩子們收的服服貼貼~~~
想到就很好笑~~~~
重點是,快帶孩子們一起作作看吧~~~~

ps大人若想自製貼紙,精美又有質感~~~請一定要來【文具】自製貼紙超好玩看一看,真的寫得很絴細哦~~~讚!!!
若只想騙騙小孩,殺殺時間,那我這個就孟用啦~~~~~哈哈哈


喜歡我的文章嗎!!!幫我按個讚及推推吧~~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艾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