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看到Y肥D玩得不亦樂乎了嗎~!!!
真是個幸福的小孩~~~
好了~~來接下去打囉~~~

舉行抓周禮要注意的事項???

1、所選抓周要大小一致(不干擾,方便抓取)。

2、所選抓周要顏色一致(不要造成視覺上的干擾)。

3、所選抓周須是寶寶第一次接觸。

4、抓周的過程中親友不要干預。

5、抓兩次即可。

6、要在吃中午飯之前舉行抓周活動。

Y肥D抓周準備的東西!!!
我準備了23種物品,金木水火土各屬性每種4~5樣(是不是太多了一點~~~哈哈哈~~我想給他多點選擇~~~)
木:芹菜(一根芹菜就行).書本(我選了朱自清全集,有沒有很有深度~~~哈哈~~我愛朱自清).蔥.蒜.桔

土:方印(印章,印臺均可).鐵尺(最好用木尺或鐵而不用膠尺,上述兩種物料較具靈氣).田土.積木.鞋子

水:音樂盒.玩具吉它.水球.沙漏(十元的店就有了)

火:色筆.螢光貼紙.糖果.雞腿

金:聽診器.計算機.刀劍.螺絲刀.錢幣(我用作得很像的玩具錢,因為我沒有古幣~~~)

另外準備包子、紅龜粿、竹毢(這個東西,我婆婆有我也覺得很神奇~~呵呵呵)

當天儀式開始!!!
一開始,先由我家老闆點香告訴祖先,家裡的Y肥D已經一歲了,要保佑他平安長大……之類的~~



接下來把Y肥D抱走,他老媽我及老姐寶貝恩就開始擺鎮~~~~(哈哈,是要作法嗎??)

然後讓Y肥的腳分別踩在紅粿上,從竹毢上出發~~~(因為相機照的都晃到了,所以用影片拮取下來的圖片)

一開始很困惑,一直在竹毢裡饒圈圈不敢拿東西~~~


後來因為他要拿東西時,又一直被竹毢困住,所以他一離開,我就立刻接竹毢移走,省得他跌倒~~



第一個拿的是計算機也玩很久,原本還以為他就只要拿這樣哩



第二個一直摸的是糖果,後來才發現我保鮮膜沒拿開XD~~~


第三個是色筆也玩很久~


最後拿的是桔子,玩很久,之後也沒再放手過了~~~還把一顆桔子坐破~~~哈哈哈
所以很確定是桔子~~

桔子的寓意是:莫說得個吉,寓意也相當不錯。此子福澤深厚,事業上談不上有驚人成就,但天生貴格不用太過奔波勞碌,或因繼承了祖德,或因本身謙沖淡泊,總之不愛竟爭,自得其樂。

我只能說~~~~你也太好命了吧~~~哈哈哈,他爸很開心是這個結果~~~~可是一個男人不愛競爭,不太好吧~~~
哈哈哈~~~總而言之,抓周,我覺得是專為大人辦的吧~~為了滿足大人的慾望與夢想而有這個儀式,趣味性還是多一點啦~~~~我覺得真得很好玩啦~~~




之後再請阿祖用包子幫他擦嘴巴!!!哈哈哈~~他一直想吃~~~~~

抓完後,大人把東西都收走,一臉茫然的坐在地上真得很好笑(Y肥D應該在想,剛剛到底在幹什麼???)


之後,他阿公跟阿嬤幫他在餐廳辦一桌吃飯,這孩子,你真得太幸福了~~
最後,當然要來個蛋糕來作個ENDING

拆禮物囉~~~~我只能說,姐姐和哥哥比Y肥D 還興奮,搞不清楚是誰在過生日
這是叔叔、嬸嬸及哥哥送的維尼旋轉滑球機,我只能說~~~~姐姐和哥哥為之瘋狂~~~



接下來是姑丈、姑姑及瑈妹送的大紅包~~~~不錯~~~很實用~~~

當然還有外公、外婆送的超級多功能腳踏車一台~及身上的衣服(很帥,我媽眼光真好~~~給你一百個讚~~~)


天阿~~~Y肥D抓周記圓滿結束,我真得累壞了~~~為了準備那些東西,收集一堆資料,前天晚上十二點同學會完畢還衝回娘家拿一些東西,還好有好朋友們的大力相助(老同協愛你們哦~~~~~),隔天早上還上市場買那些蔥蒜芹菜……,我累壞了~~還好一個小朋友一生只能搞一次,不然我會吐血~~~哈哈哈~~~~
最後來個全家福吧~~~~ BYEBYE~~~




終於打完了, 打得這麼辛苦,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幫忙按個讚吧~~~謝謝

當日人次: 3 累積人次: 8
個人分類: 育兒生活、心得 全站分類: 心情 / 家庭 / 育兒經驗
此分類上一篇: <心語>我每天最幸福的時光-早餐時間~~~ 此分類下一篇: <育兒>Y肥D的抓周記(下)~~~~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給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