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柯醫師有來告知今天還要作一次無菌驗尿(用導尿的方式)及腹部超音波
主要是想看看是否泌尿道還有很高等的細菌,所以要用無菌的方式才可以
腹部超音波主要是想腸胃道有無發炎的情形
這兩種也會造成高燒不退~
我一聽到要導尿就跟醫生說,可不可以不要作~~因為之前已經作過了尿液檢查了呀
可是,醫生說這樣無菌的方式比較準確,可以找到比較高階的細菌~~~所以一定要作~~~
雖然還不能確定是川崎症,但可以先排除其他病因,
看著Y肥D都心疼的要命了~~~
一去診療室,Y肥D就嚇哭了~~死命的抱著我全身輕微的發抖~~~
護士:「媽媽,要麻頛你去外面等哦~~~因為要有無菌的環境~~~」
我只好拖著沉重的腳步往外走去
聽著Y肥D一直叫著:媽媽~~~媽媽~~~多麼清楚的發音呀~~~
我心都碎了
我真的覺得診療室隔音應該要作好一點~~~
我很心疼,小小的他一定在想,媽媽怎麼都不救我,還把我推入火坑吧~~~
一推出來,還在哭,護士說,他要導尿之前就尿出來了,所以取到的尿液不夠兩管,下午還要再來一次~~
Y肥D應該聽的懂,護士一講完,他就含著眼淚看著我猛搖頭,好像是說他不想再來一次了~~~
我也無能無力……

之後,住院醫師林醫師帶著五、六個實習醫師過來看Y肥D~~
突然間,Y肥D好像白老鼠~~~~
本來就很怕醫生護士的他,現在看到這麼多醫生護士圍著他,更加驚失措的躲在我懷裡~~~
一邊問我有沒有好一點,一邊跟實習醫師解釋,我很想罵髒話,沒看到Y肥D嚇得要死嗎~~~~
都作了那麼多檢查了,現在還無法確定是不是川崎氏症嗎??
因為川崎氏症現在已經是很常見的病歷了,它已經變成了一個標準流程,發病後(以發燒開始算起)的特徵
一定要符合五項特徵,並且照心臟超音波,冠狀動脈要有腫大~~~才能斷定為川崎症
可是弟弟雖然很像,但就是沒有符合草莓舌及淋巴線腫大的特徵,我們其實也很猶豫,因為若不是川崎症,卻施打免疫球蛋白
就好像生病不用輸血的人卻用輸血的方式來治療,有害無益
現在我們醫生評估的是,先用其他檢查來找他可能高燒的病因,先排除之後,再來依照發病的程度看是否為川崎症
這樣才不會本來不是川崎症,卻用川崎症的方式來治療,這對小孩來說都是有害處的,
雖然不一定會造成過敏反應,但萬一他不能適應呢,雖然風險很小,但還是有風險
所有的藥物都是有副作用的,我們醫生就是在天秤上找尋解決的方法,這就是我們也很猶豫的原因。

他會不會有生命的危險?
目前看起來,暫時不會有生命的危險~~~

我們的主治醫生看起來很懶散,講話常常不是解釋的很清楚,到底可不可以信任?
其實,你們真的很幸運,柯醫師剛好是看小兒心臟科,我想不出來有比他更適合川崎症的
他雖然不是很會講話,但他作事很詳細,也很熱心,常常會免費幫看診的小孩照心臟超音波~~~
真的是可以信任的醫師~~

沒多久主治醫師來告訴我說,不好意思還要再作第二次導尿!!(這讓我對他的觀感稍稍好轉~~)
當然我問他說可不可以不要作了,用早上那一管作化驗就好,但醫師說,要作細菌培養,要有足夠的量,所以還是建議我作!!
而腹部超音波除了些微水腎(小朋友大部分都會有)之外也沒有任何異常~~~

下午,量體溫時,看見了從來都沒有看過的低溫38度,
天呀~~~我真的好開心哦~~
是開始好轉了嗎??
沒多久我爸媽就帶著恩寶貝來看Y肥D了,
Y肥D一看到他姐整個有精神了起來 (也可能是退燒的效果)
兩個人雖然被下了禁止觸摸的命令,還是玩的很開心
也讓我近日緊張的心情得到了些微的舒緩~~
而我爸媽看起來也是好幾日沒睡好的樣子~~~
後來~~我想~~我不應該跟我爸媽說的~~~
看他們擔心的樣子……


{###_GROLIFE/18/1521353170.flv_###}




畢竟是醫院,小孩子逗留太久也不是很好
於是就要我爸媽帶恩寶貝回我婆婆家
沒想到恩寶貝就哭了
她說一直很擔心, 可不可以陪在Y肥 D身邊
唉~~~最後在我的柔情攻勢下,總算是回家了
再次驗證,生兩個是對的~~
以後他們就算沒有我們爸媽在身邊,彼此還是有個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艾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