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沮喪的日子
DEPRESSION



最近本想打電話去安慰朋友本想到反被安慰
我覺得真正的好朋友就是相處起來永遠會讓你覺得被肯定跟包容~~
我的朋友跟親人真的都是這樣~~我真的很幸福~~
還好沮喪的日子已經告一個段落
現在才知道,那時那麼沮喪原來是無法下定決心作決定
作完決定之後,整個人都輕鬆了很多~~~( 即使你選擇什麼也不做,也算是做了決定 )

現在總算可以輕鬆的暢談那陣子的鬼日子了~~
話說最近的日子每一天對我來說都是十分煎熬~
就是我的休育嬰假的日子已經快要結束了(二年),一個月前要先寫復職申請書…
若沒申請在時限到後就視同離職~~
我一直盤旋在「復職」或「繼續」帶小孩這個二擇一的選擇題上
簡直像是鬼打牆

考慮的點就是那幾點~~~
從孩子方面:
孩子個性養成的時間就是前三~四年,自已帶比較好!
工作跟孩子比當然是孩子比較重要!
想要給孩子的還有那麼多那麼多~~真的要在這一刻放掉!之前老大一歲半就放了為此一直很可惜(但不後悔,作了就作了,她還是很棒呀,只是在想會不會更好~~哈哈哈~~貪心的媽媽)!
婆婆當然愛孩子,但是,若是自已帶就可以帶他去體驗更多的課程或是其他…,他一直在家會不會因此損失了很多成長的空間?
恩寶貝剛好今年要上一年級了,習慣一開始要好好養成~~
工作回到家累的半死,到家都七點了,弄一弄就要睡覺了,跟孩子相處的時間不到二個小時,真的是太短太短了~~


從自已方面:
女人最好不要靠老公,自已保有賺錢能力有保障~
生活品質可以維持~
工作真的很喜歡,升遷管道暢通,薪水又很高,可能以後再也找不到這麼好的工作了!!而且年紀大了只能是工作選你了
聽了太多變成黃臉婆,自已都不喜歡自已了,老公怎麼還會愛你
跟老公、朋友話題脫節
工作其實是你的附加價值,沒有了工作,你的價值?
現在不工作,以後也不會再去工作了,孩子長大了,你也什麼也沒有了
我真的有比婆婆帶的好嗎,畢竟她可是育嬰界的老手,萬一我自已帶也沒有比較好


好吧~~我承認我是想得有點多~~~可是在現在的時代裡,離婚率、失業率都這麼高的狀況下,想這麼多也是很正常的吧!!!(菸)
我每天從眼睛睜開就在想,到夢裡還在想,還好就短短兩星期,不然我就要崩潰了
那兩個星期我給我媽打了兩次電話,也煩了老公好幾次(阿~老公就是拿來煩的嘛),
其中也翻了約五本書吧~~~
但其實我很清楚,問題的答案一定是在自已的身上(因為只有自已才是最了解自已的人,沒有第二個人可以代勞),
而且不論是什麼決定都一定是對自已最正確的決定!!!
當然最後孩子還是險勝~~哈哈哈
因為我相信一件事
父母最重要的付出就是時間~~
現在的人很可憐,都是用時間來換取金錢,我比較幸運,有這樣的選擇題可以選,不是所有人都像我跟我小孩這麼幸運的~~~
當然有些孩子的父母都工作到三更半夜,孩子一樣聰明伶俐又孝順
也有孩子有父母的疼愛還是變壞
這就是我的課題吧~~

目前我的想法是,
先讓恩妤上軌道,讓好的讀書習慣養成!並在兩年內銜接沒有我依然有好的讀書習慣及獨立自主的部份
Y肥生活道德和知識並重,並在兩年可以好好銜接上學生活,之後就順著姐姐的軌道跟上~~(想的太美好了哦~~)
自已學會放手這門學問,這兩年好好跟他們開心生活,搞不好可以找到事業的第二春~~哈哈哈





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未來如何,但現在我每天都快樂的做我想作的事~~
我朋友說:30歲本來就是一個什麼都想要又一直不斷失去的年紀,所以只要專心作好一件事就夠了~~
再說人生本來就是一連串的選擇題,誰知道下個人生的轉角會遇到什麼事~~
~不知不覺就打了這麼多,哈哈哈,果然廢話都會連篇~~~呵



如果覺得Ivy這篤文章打的不錯,幫我按個讚及文章下面的”推”哦!!謝謝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艾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