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街、古道
ancient road



現在可是看螢火蟲的季節耶~~
不帶小孩去看對不起他們也對不起我自已~~(其實是你想看吧~)
想想螢火蟲漫天飛舞的樣子真的好浪漫哦~~
說走就走~~~來去一趟新竹吧,有吃又有得玩捏~~~

北埔老街
 
每一次去北埔老街,我老公總是喜歡往北埔街進去停車
人較少,車也少,停車方便
這邊一次50元,但是仔細找找就可以找到不用費用的車位囉~~


這裡還有設行人徒步區,這樣對孩子們來說較安全
 

哇~~人潮,逛老街沒有人潮就不過癮啦~~~
重點是,雖然有很多人但並沒有太擁擠,所以孩子們也可以逛得很開心哦!!
標準客家庄的北埔老街真的很好逛,到處都是客家特色的美食店,還可以免費試吃、試喝~~



 
最佳小吃:
黑豬肉炭烤高梁香腸   
$30

真的不錯吃,小孩都搶著吃




哈客家養生高纖擂茶茶舖30元

超多人在買的,因為他們和對家打的很兇
所以一直推試喝~
不過,兩家比起來真的哈客愛的比較好喝耶~~~


 Y肥喝到不行,真的是太好喝了,來這裡沒有喝這道地的擂茶就算白來了~~哈哈哈




哈客愛擂茶共有綠茶,紅棗,杏仁三種口味,每種口味皆綜合了二十多種食材。嚴選新鮮的五穀,並採取不同的加工方式及造粒處理,使產品口感更加順口,即溶好沖泡,且具有天然食材的香氣,纖維質高有益健康。

在茶葉方面,以春茶及冬茶為主,並選用高溫蒸菁快速殺菌的綠茶,因其葉綠素、維生素、纖維質含量高,綠茶味清香,不苦澀,還有入喉回甘的感覺;再加入雪蓮子、山藥、白果、芡實等養生食材,使產品更加健康自然、營養豐富。

每種產品之熱量一杯約150-160卡,飲用一杯即有相當的飽足感。

陳媽媽黃金包二個30元
蠻清淡的,重口味的不推哦,我是覺得挺好吃的,裡面有豬肉和筍子

外面的皮是南瓜作的,很Q哦~~~



最佳餐廳:
老街板條我們全部四個大人四個小孩總共吃635元超便宜的


乾板條

湯板條

炒板條

客家小炒

男人們每次出門就喜歡小酌一下~~

古色古香的用餐環境~







最佳伴手禮:
噹好吃鹹豬肉一包180元

我們試吃約三家滿但這家的真的很香很涮嘴!!

我老公一直說拿來配酒剛好~~哈哈哈,真的是很愛喝耶你~~


姜記客家麻糬一盒50元,也有100元的

這家很Q,而且沾的花生粉大小不一,很有口感!!!

在北埔小巷閒逛就可以發現這超過百年的古井,吼~~小孩玩得很HIGH~~~





這一磚一瓦真的太有味道了



吃飽喝足又買好了伴手禮就準備來去賞螢囉

往獅頭山遊客中心開去就可以看到六寮步道
現在時刻六點四十二分~~~~正剛好的時間




進去天空不致於暗到不見五指
出來時剛好天全黑了
每一次母親節前後來都不會讓我們失望
滿山滿谷的螢火蟲真的讓人看的很過癮
有小朋友的人快來看吧~~~以往我們都是母親節的那個星期六來
人較沒有那麼多~~也很不錯哦~~~~

我的照相機沒有那麼高級,照不出螢火蟲給大家看
但實在太漂亮了,我就以網路上的圖片示意一下囉~~
這是別人一樣在六寮拍的,真的很會拍~~~

照片來源http://www.tkirby.org/blog/?p=1695
 
 
喜歡我的文章嗎,幫我按個推及讚吧,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艾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