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Y肥D打完抗癲癇的藥後,沒有再發作過了~~
醫生說已經可以進食了~~
等第五天晚上就暫停打抗癲癇的藥,看是不是得到控制,
若沒有再發作,第五天就可以出院了!
至於拉肚子的狀況
一般來說若是病毒感染
通常醫生都會開抗生素~
但王醫生開的不是止瀉的藥哦~而是妙利散~
這是一種益生菌~
我第一次看到醫生開的不是藥~不禁讓我懷疑~這樣 OK嗎?
他雖然拉得不嚴重,但昨天還在住加護病房~現在只要打抗癲癇的藥再加這益生菌就可以了???
雖有質疑,但要相信醫生的專業~~不然幹麻來醫院對吧~
就從早上開始服用妙利散!!一天吃三次~
說也奇怪~通常一喝完奶奶沒多久就會開始拉肚子~可是從第五天早上開始(已吃過三包)喝完奶奶就沒再拉了~
而且精神也好些了~
到了半夜也沒有拉哦~這太神奇了,他幾乎凌晨一定會拉個一、二次~


隔天我就問一下,這妙利散BM到底是什麼?

王醫生說:益生菌 (Probiotics) 是一個通稱,泛指對宿主有益處的微生物,其中又以乳酸桿菌和比菲德氏菌 (Bifidobacterium) 最被廣泛地使用。
而妙利散是以整腸活菌──宮入菌 (Clostridium butyricum MIYAIRI) 為主成分的整腸劑,其含有的宮入菌耐酸,不受胃酸破壞;耐高溫,可以用溫開水、溫牛奶沖泡。服用妙利散®可緩解輕度腹瀉、腹痛及整腸(調整排便)、 便秘或軟便等。

我:那跟外面賣的益生菌有什麼不一樣?
王醫生:一般坊間的益生菌產品大部分屬食品,因為菌數不夠高,而妙利散的菌數較多已達到醫蘗級的程度,有申請專利。

我:我聽說益生菌都要冰,所以沒有冰的益生菌存活率很低,效果也不太好,那這也要冰冰箱嗎?
王醫生:屬於藥品的益生菌產品也有數種,但大多數屬於乳酸菌,乳酸菌最大的缺點是會被高溫及胃酸破壞,服用前的保存又因為益生菌怕高溫,所以絕大部分的產品需要低溫或冰在冰箱裡,妙利散BM是一種酪酸菌, 優於乳酸菌的地方是妙利散的酪酸菌具芽孢,芽孢具有耐酸耐熱的特性,等於是一個天然的膠囊保護著菌種,可以安然通過通過胃酸時仍以活菌型態存在到腸中萌發,100%發生療效,並且因為耐熱的特性,產品不用辛苦的保存,不用放在冰箱儲存,也可加在熱牛奶中,都不會破壞其活性,而乳酸菌不具芽孢,所以沒有耐酸耐熱的特性。

我:那我女兒有過敏體質,吃也會有改善嗎?有沒有什麼時侯或什麼人不能吃?
王醫生:你女兒可以吃,妙利散禁用於對牛乳或乳製品耐受度低者。另外,若有發燒症狀時,使用不得超過48小時。因為它含整腸活菌成分,偶有脹氣現象,若症狀持續加重,最好暫停吃較好。

我:那芳銓現在是在拉肚子所以一天吃三次,那肚子好了後要怎麼吃?
王醫生:一天吃二次,早晚各半包就可以了。

我:那大人也可以吃嗎?
王醫生:通常一天三次,每次1包,12歲以上,適用成人劑量。


聽完後覺得這妙利散真是個好東西呢!!
也上網搜尋一下什麼是妙利散?其中以妙利散-排便整腸好益菌寫的最好,有興趣的人再去看一下吧!!

總而言之,後來芳銓也沒再發作了,精神狀況也都還可以,本來除了拉肚子外就沒有其他病狀,怕在醫院待太久,到時又傳染到其他的病,我就要昏倒了!!醫生考量後就決定讓我們在第六天出院了~~所有的人都很開心~~~

之後我媽媽有跟我說一些話,我覺得說得很好,在此跟大家分享:若小孩常常生病,一生病又都是大病,那以後一生病就固定到一間大醫院,因為病歷統整,醫生容易抓出徵結,而且大醫院資源較多,臨時有事也好立刻急救或檢查!!若有看我文章的小朋友也容易生病可參考參考!!

說真格的,我總覺得事情還沒完,上一次肺炎住院的前幾天也是拉肚子,後來就得了肺炎還疑似川琦症,這次也是拉肚子二天後痙攣,每次拉完肚子後就有大病!我覺得還沒抓到病徵~~這是身為媽媽的直覺,雖然醫生都說這兩次應該沒有關連,但我還是決定等他精神再好一些~帶他去看腸胃!!希望是我想太多才好~~~~


老是打Y肥D的生病文章,唉~~~我想來點開心快樂的文章了~~哈哈哈~~請大家幫我按個推及讚哦~~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艾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