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入卓也小屋~~~真的像是走進書裡~
世外桃源映入眼簾~~~
雖然台北正下著傾盆大雨
但苗栗這裡沒有受多大影嚮
早上還是個大晴天,下午有些微的毛毛雨而已
真的是很幸運~









其實今天早上出門前心情不是很好
因為每次要出門總是要準備好多的東西
又會擔心是否有漏掉的
畢竟,有兩個小孩,還有一個這麼小~~~才十一個月
有颱風要來,又是山上,所以不知道天氣是冷是熱
光兩個小孩的衣服就準備夠久了(雖然我一個人很散仙,但是個容易憂心的媽媽~~~~~~唉~孩子生病很難照顧地~~)
所以
雖然是兩天一夜的行程,但是完全沒有要去渡假放鬆的感覺
反而有種累心的感覺呀~~~~
而這麼辛苦的準備,我家老闆還可以悠閒的打暗黑><(難道我就是傳說中的黑寡婦~~~)
愈想火就愈大~~~~(唉~~~誰叫我愛憂心哩~~~~~~活該)
話雖如此~~也不想出門前吵架~~~搞壞了一整天的心情呀~~~~~
所以心情真的很悶哩~~~~
但是卓也小屋~~~~~
我只能說~~~早上的啥咪壞心情都拋到腦後啦~~~
真的是太美太美啦~~~~(地上打滾)
裡面的布置真的是十分自然樸實卻又不失用心過後的精緻~~~
那種用心隨處可見~~~~可愛的娃娃擺設~~會心一笑的提字~~~
尤其是房間~~~天呀~~~
再貴都值得啦~~~~
我女兒尖叫不已呢~~~~因為有她最愛的盪鞦韆~~~











早上大太陽的,讓我們逛木雕街時逛的不亦樂乎
結果一到卓也沒多久就飄起了小雨~~~~(老天爺也對我們太好的吧~~~~)
所以我們兩家子的人就待在房間享受這難得的悠閒~~~~讓孩子們自已去玩~~~(畢竟這房間可是很燒錢的,要多待一下才好~~,我們是vip雙人房,一晚4900元加10%服務費,小孩加450元(一歲以上就要加錢),含早餐、晚餐、晚茶)


在大家很開心,而我準備打開冰箱放貝比的副食品時
居然發現~~~~~~~~~~~~~~~~~~~~一杯沒喝完的珍奶~~~
我想………他們的房間整理人員有點……不盡責哦~~~~(吼~~被我發現了哦~~~!!)


雨停了,我們就在卓也到處晃晃等晚餐時間的到來~~~下面是他們的接待中心哦~~






說到晚餐... .....我真的很想大笑~~~XD
房間是我家老闆訂的~~~結果這位肉食主義者完全不知道卓也是素食餐廳~~~~
(因為他一看完房間覺得不錯~~又含早餐、晚餐、晚茶~~~就給它下訂了,細節都沒看~~~~)
等菜上完了~~才瞪大眼睛說:「這裡不會是素食餐廳吧???」
真的是笑死我了~~~~~
說到他們的用餐方式也很特別
是無菜單料理,有五種主食+養生鍋+蔬食吧啡+甜點
每位(大人)399元,(小孩)160元,另加10%服務費~(
我們住宿有含晚餐、晚茶及早餐,所以不用錢哦~)
自助式的部分是用自已園內種的有機蔬菜及各種新鮮時令的蔬食
還有一鍋養生藥膳的火鍋湯讓你自由取用烹煮
客家甜點(四樣)、冷飲(汽水)、香草茶、冰品也是自行取用
最富創意的是「卓也」親自掌廚精心設計沒有菜單的五種主食哦~
他強調是用五蔬五穀五果記合五行養生呢~~~
說真的~~~非常好吃~~~我覺得每一種都可以單獨拿來賣,而且會大賣哦~~~


還沒搞清楚用餐方式就端來一鍋養生湯鍋底~
蠻清香的說~~


自助吧~~~都是健康的菜及菇類~~我家老闆去拿菜時,心裡一定os :肉哩??肉哩??怎麼沒看到肉??哈哈哈


客家點心~~


冰淇淋


飲料

醬料區


主食1:田園沙拉


主食2:五穀飯+香樁麵線
這五穀飯我女兒吃了二球說很好吃,但她覺得麵線味道很怪
而睿睿帥小弟就覺得五穀飯不好吃~~~~想吃白飯~~~這我能理解~~~畢竟五穀飯這種東西~~~接受度因人而異
更何況是小孩~~~我是覺得很好吃啦~~~因為我很愛吃~~~~



主食3:珍珠蔬菜捲~~~我跟大家說~~~真是太太太好吃了~~~
本來送上來乍看下以為是冷食(包苜宿芽之類的),沒想到咬下去是熱的,大大加分~~~~
外皮有濃濃蛋香,裡面有加花生粉提香,重點是裡面有脆脆的口感
香氣、口感都有顧到哦~~~讚~~~



主食4:酥皮菜埔米餅,這道菜原本以為是甜的
沒想到咬下去是菜埔米的軟Q,外皮又很香~~~~真的很好吃~~~~

另外有養生甜品我沒拍到~~~~SORRY啦~~~~
是石蓮花蜜及一碗甜湯~~~~~我家老闆粉愛~~~~~

但是有件事讓我很心碎~~~~真是美中不足
其實一歲以上的孩子來住是要加錢的(而且房價說真的不便宜~~~~)
可是孩子們用餐可以用自助吧卻不附上主餐
重點是連一碗白飯也要不到~~~~(那是要孩子們吃菜配什麼????)
主食分著吃是沒關係,頂多大人不要吃~~~~但孩子對素食的接受度其實不是很高,尤其是五穀飯,晚上餓的話怎麼辦,還要下山去買????
以我身為服務業的人來說~~~~感覺不貼心~~~~~~~~~
揪沒感心啦~~~~~> <~~~~



吃完飯沒多久閒聊一下,又去吃他們附送的晚茶了~~~
東西不多也很普通,但是坐在池溏邊
邊賞鵝、邊吃甜心、邊聊天真的很愜意呢





後來回房泡澡當然是好的沒話說~~~
可惜有些敗興的小插曲~~~
就是洗到一半,突然有約20幾隻的大螞蟻掉到窗邊地上~~~(我和老公研究很久,還是不知道從那兒來~~~><)
嚇得我女兒尖叫不已~~~
後來我自已在泡時,飛進來一隻超級大飛娥~~~~瘋狂亂撞~~~(大約半個手掌大)
我只好立刻起身來去睡啦~~~~><(還好浴室很大,又跟房間有簾子相隔,才不致於影嚮到)


隔天~~
早餐很豐盛,尤其是用餐環境,看得到池溏及鵝
真的心曠神怡~~~~在這用早餐也太美了吧~~~
吃完後孩子們也迫不及待去餵鵝了~~~~












他們真的餵的很開心~~~~~一罐十元~~~
後來我們就去DIY染布啦~~~(今天天氣真好)~~~
這也是卓也小屋的另一個特色~~~~
他們是植物染~~
染布的價目表~~
我們兩個大孩子都做方巾(250元,住宿打九折,所以是225元)
ho嫂說方巾可以作頭巾也可以給孩子當披風~~~我聽了覺得很有道理~~~所以也作方巾(很愛學耶~~~~~~><)


因為只有兩個孩子所以只能作冷染不能熱染(要四個人才能開鍋,好像比較快上色),而且只能染藍色地~~~
我們是覺得還好,反正孩子們用熱染怕燙傷~~~
一開始要上課,孩子們興高采列的~~~


才講解十分鐘而已,就成了下面的樣子~~~~~XD



終於開始作了~~~~~要先利用橡皮筋及小木片綁出花色~~~~圓形、正方形、花……


開始穿上圍裙,開始染色了~~~


真是帥哥睿~~~~好可愛~~~~好想給他親下去~~~哈哈哈(討厭~~~照片都不能轉正~~~><)


兩個爸爸幫忙染布~~~~~


要反覆染三次,每次五分鐘,然後吹乾,重點是吹乾是要把布扭一扭,轉一轉,才能上色均勻哦~~~~
恩寶貝坐姿真是淑女~~~~~~長大後不得了~~~~(老王賣瓜~~~~哈哈哈)


Y肥D可沒有閒著,到處看花,看草加傻笑~~~~


成品~~~~~恩寶貝,你真是有天份呀~~~~美呆了~~~~~



總而言之,卓也小屋給我們一個很不錯的假期
雖然有些小瑕庛~~~~
但不完美的地方就是下次期待進步的地方是吧~~~
我想~~~~下次還是會再去地~~~~~

 PS.1、畢竟是山上,真的蚊蟲很多(到處都是蜘珠、毛毛蟲、蛾~~~~~),很怕蟲的人不介意去哦~~~~~;晚上回房間時,記得先進去再開燈,不然就會像我們一樣,一個開關門,二、三十隻小飛蟲飛進來~~~~~
  2、一直持續有在施工,所以有些地方很凌亂,可以晚一些時間再去,服務、景點都應該會有所改善



卓也小屋(官網:http://miaoli.fun-taiwan.com/OuterWeb/Container.aspx?hid=004-154)

三義店
地址: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1-5號
電話:037-879198、0911-809-008

大安店
地址:中縣大安鄉東安村中山南路108號
電話:(04)-26715526

哦~~~~打得有些辛苦哩~~~~喜歡這篇文章的人,幫我按個讚及推推哦~~~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艾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