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仁豬肝粥

PORK LIVER PORRIDGE

DSC_0585.JPG    

每次月經來的時侯都讓人覺得想躺著,什麼都不想作~~

但身為媽媽的我已經沒有這種福利了~~~

一樣六點就要早起作早餐,送孩子上學,忙碌的一天照常進行~~
但最近夏天真的吃太多冰品了(這個夏天真的熱到翻掉),這次真的有受到身體的懲罰~~那一天痛到根本爬不起來~~~

還跟我家老公請生理假~~~哈哈哈~~~他怎麼可能理我~~~他的工作太忙了不能臨時請假~~

還好有我貼心的寶貝恩幫我,那一天才順利過去~~~

吼~~~入秋了,是該好好調理一下身體了~~不能再這樣下去~~~

 

餐點特色

桃仁有活血通經、止痛、化淤的功能,而豬肝能補肝養血,可舒緩生理期的不適。

 

適合對象

一般人皆可食用,孕婦不宜

 

何時服用

推薦生理期間、產後初期食用。

 

準備材料及份量

桃仁2錢、豬肝15元、菠菜1/3把、五穀米半碗(蒸熟)、老薑及枸杞少許。(二人份)

 

調味料

鹽巴少許、蓮藕粉(代替地瓜粉較健康)少許。

 

選購

桃仁2錢     中藥店     30元

DSC_6654.JPG  

豬肝          豬肉攤/生鮮超市     15元/依賣場標價

TIPS

可以到生鮮超市挑選有CAS認證、標示的冷藏豬肝,因為CAS肉品均經過獸醫師檢驗通過而且超市購買有外包裝日期供作參考。傳統市場最好選有信用的豬肉攤,豬肝要選暗紅色,表面光滑,沒有白斑,質地柔軟的,而且沒有異味,千萬要注意,星期一為傳統市場休市時間,最好不要星期一去購買,若有來賣的都是隔夜的了,不新鮮哦!!!

DSC_6656.JPG  

菠菜1把     菜攤        30元

TIPS

站在攤販前有三個重點要注意,挑選時還要手眼並用,這樣才可以挑選到新鮮的菠菜。

1、用手輕輕摸葉片的部份,盡量挑選葉片厚又結實,但要輕輕的,不要傷害到葉片。
2、用眼睛看葉子邊緣部份,如果菠菜放太久,葉緣會開始變黃,所以盡量避免挑選葉緣變黃的菠菜。
3、用眼睛看莖的部份,不能有彎折的現象,再用手摸看看,最好是飽滿沒有變軟的現象。
   

作法

1、 五穀飯先用電鍋蒸熟或隔夜飯也可以。

2、 豬肝清洗乾淨切片(約0.5公分)沾上薄薄的蓮藕粉。  

TIPS

豬肝以活水在基本表面沖洗及將水灌入肝管清洗約十分鐘過後,再將豬肝浸泡水中三十分鐘後取出(因為腥味全來自於血管內的汙血,圖上一個洞一個洞的都是血管),若真的很怕豬肝的味道也可泡在牛奶裡一個晚上。

豬肝好切的方法:放冷凍庫冰一下或熱水燙一下

DSC_6658.JPG DSC_6659.JPG  

3、川燙1分鐘起鍋。肝臟含有相當高的維生素A、維生素B跟鐵質,煮食過久,前兩者容易被破壞。

TIPS

沾上薄薄的蓮藕粉是因為粥需要煮稍微久一點,為了不讓豬肝變老,水滾的水溫約100度左右,但蓮藕粉遇到8、90度就熟了,外面立刻熟了,豬肝裡面不會變硬

煮豬肝最討厭的就是煮太久怕老,煮太快怕不熟!

 

3、 另起滾水放入蒸好的五穀飯煮成粥,放入老薑絲、桃仁、菠菜梗後,再放入川燙過的豬肝投入粥中攪拌均勻即可。

DSC_6664.JPG DSC_6665.JPG

DSC_6666.JPG  

DSC_6668.JPG   

4、起鍋前放入菠菜、枸杞及少許鹽調味就完成啦~~~。

DSC_6669.JPG

 

這兩個月都有服用這粥品,但是飲食這件事就是要長期才見效~~~~~呵~~~~~至少,我覺得我來時不再臉色慘白~~~這讓我更加相信美麗可是要長期努力的唷~~~~

希望跟我有一樣困擾的女孩子,身體也能慢慢變得愈來愈好~容顏也愈變愈美麗~~

當然,我們家Y肥也很捧場,整碗吃光光,給他吃的部分我不會加桃仁,

豬肝粥孩子吃也很好哦~~豬肝除了含較豐富的 蛋白質,還含有較多的鐵和維生素A、B2等,且孩子也較易吸收唷。

 

 

DSC_6671.JPG DSC_6679.JPG DSC_6681.JPG    

 

 喜歡Ivy的文章就幫我按個讚哦~~謝謝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艾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