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快樂

Happy Valentine's

DSC_8565.JPG   

最近常常聽到我媽媽及婆婆淚眼的抱怨活著很沒有意思!!

而造成情緒那麼的激動通常都是因為感覺到另一半可能不再愛她們,

已經付出一輩子,直到現在人老珠黃沒什麼可以剩下的感慨及憂傷~~

一對是自由戀愛過著人人稱羨的生活

一對是相親結婚過著貌合神離的生活

到了這個年紀,六十歲,結果卻沒差太多~~~

 

正常人直覺反應是,都老夫老妻了還有什麼問題?

可是聽完兩對夫妻的一些想法後,我發現到就是因為相處太久,

以前在彼此一些難忍的問題會累積的愈來愈多,愈來愈深,愈來愈放大~~~

尤其是男人…

其實他可能看不慣某一點,從一開始讓你、後來的忍你接下來就是不滿的情緒會慢慢累積,

直到某一天開始反應,像原子彈一樣,連環爆!!!

但是我相信這應該是每對夫妻必經之路,最後問題還是會迎刃而解的!!!

 

我想,感情是需要持續不斷灌溉的,

就算是老夫老妻也是要偶爾浪漫一下!!!

重點是,要常溝通(尤其是男人),多尊重對方!!

我也很喜歡孫芸芸講過的一句話:女人可以撒嬌,但是不需要當個openbook,什麼都講!!

多點神秘感也是不錯經營婚姻的手段之一吧。

趁著明天是情人節,我打算在今晚給老公一個驚喜!!!(因為他實在太忙了,只有今天他都會盡量在12點前趕回來陪我看影集!!有沒有好貼心的老公~)

來個蠟燭路,再來個自製巧克力及寫張情書給他~~~

在寫卡片時,我才發現,以前交往時,每次都寫一篇很長很浪漫的卡片給他,都不知道多久沒寫了,大概生完恩妤後就沒在寫了耶!!!哈~~~

 

現在正在進行中,而我的情人還沒回家!!好期待哦,怎麼還不回家,想看他的表情!!!

 DSC_8569.JPG  

 

自製情人節巧克力

材料:

大波露巧克力   1包   12元(便利商店都買的到)

巧克力模         1個   160元(烘培材料行)

tips我買的材質是食品級耐熱矽膠可耐熱至220度食用上比較安全,而且非常好脫模!!!

熟杏仁角         1包   120元(烘培材料行)

DSC_8517.JPG  

 

作法:

1、將巧克力切的細碎,用60度的熱水隔水熱一下就融化了!!

tips1溫度不要太高,巧克力容易油脂分離!!

tips2隔水加熱的湯碗,一定要選擇剛好密合的尺寸,否則湯鍋的水或蒸氣容易掉進巧克力裡,造成油水分離!!

DSC_8520.JPG DSC_8521.JPG DSC_8522.JPG DSC_8525.JPG   

 

2、巧克力攪拌至亮澤滑順的質感即可放入薄薄一層至巧克力模內,後灑上少許的杏仁角後,再將巧克力填滿,因為今天天氣很冷的關係,約莫10分鐘就可脫膜了,有沒有好簡單呀!!小孩作得也好開心哦!!!阿肥一直偷吃,逼著我又去買一包,哈哈哈,因為被他吃的不夠作啦!!!

 DSC_8534.JPG DSC_8537.JPG DSC_8539.JPG DSC_8540.JPG DSC_8543.JPG  

 

完成品

DSC_8546.JPG DSC_8549.JPG  

DSC_8561.JPG  

 

娃娃倩侶是用蕃茄作出來的~~呵呵呵~~可惜裹的不夠均勻,不過一樣好吃

tips巧克力要夠滿,一開始就沾,才會均勻,薄薄一層就夠囉,不然會太硬的!!

口感是外酥內軟,一開始甜,咬到中間酸酸的,中和甜的感覺,老公也很喜歡!!!

DSC_8550.JPG DSC_8559.JPG    

 

 

 

後記

DSC_8570.JPG  

老公嚇了很大一跳,還一直問我什麼日子,哈哈哈,看到他的臉都覺得很逗趣!!!

兩個人坐在餐桌上,看著他讀著我的卡片,吃著我為他作的巧克力時,好幸福哦!!

希望我們到六十歲闖關時,陣痛期不要那麼久!!!

愛你!老公!

庭茹也在此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庭茹IVY vs優雅主婦臉書粉絲團歡迎按讚加入!!!

喜歡IVY的文章的話,歡迎分享出去,也可以幫IVY在下面留言旁邊鍵按一下

有什麼想說的話也歡迎留言給我喲~~~閱讀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艾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