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第一站為竹田車站
它位於台灣屏東縣竹田鄉,
與目前已廢站的三塊厝車站並列屏東線僅存日治時期木造車站。
帶孩子們參觀最重要的還是要講講這邊的歷史
這樣他們才會有印象順便上上歷史課~~哈哈哈
好濃的日式風格哦
 

現在車站還是有在開哦~~~

 
南部果然如我預期,超熱的!!還好我都有準備衣服~~~


恩到車站就開始蓋章留念~~其實是在玩!!!


Y肥也忙參觀~~~~哇!!前面有個大帥哥!!哈哈哈!!!是我們的睿哥!!


 
這車站在日治時期可是出口農產品的鐵路重鎮,
 極盛時期車站甚至有旅館公共澡堂,而現在驛園內有留存澡堂。
我忙著解釋那根水管可以接到澡堂洗澡的古人智慧~~~

Y肥肥一直死盯著那口井
恩一直往水裡看,我倒是受到七夜怪談的電影影響,都不敢看,怕看到什麼不該看的~~~哈哈哈
 

天氣大好,我老公就是一個猛拍~~



 還擺出ok的姿勢哩!!!笑死我了!!
這裡真的是古色古香,那裡拍都好看~~
至於寶貝恩跟同行的睿睿哥哥和則文弟弟玩到不見人影!!
 


 Y肥需要這麼帥氣嗎~~哈
 講一下典故好了
這竹田車站後來因為鐵路運輸沒落,竹田被降為簡易站,
 曾因人數減少面臨廢站危機,所幸當地民眾連署極力爭取,才引起政府重視,
 將其修復並派遣人員增建公園,將竹田站改為竹田驛園



還有人寫生呢~~

 竹田車站真的很適合帶一家老小逛狂,只是今天行程太滿,
只有停留一下下就趕往下個景點--萬金聖母聖殿



 萬金聖母聖殿已有一百五十年歷史,是台灣最古老的天主教堂
一定要去看一下的啦
話這回來這兩個真的很寶耶
怎麼拍都不會拍膩~~~哈哈哈
 




天氣真的好到很誇張,這天我媽說台北下超級大雨
很難想像~~熱到我們大家冒汗的說!!



Y肥你的乳牛包好引人注目哦~~~太古椎了~~~



 外面有這棟天主堂的建置過程





一進去這座教堂真的很像電影的那種大教堂很壯觀
Y肥肥和寶貝恩看得目不轉睛(真的很別緻!!)
恩寶貝也是一拖拉庫問題,例如:為什麼那個人被掛在上面??之類的,玻璃牆上那些人是誰!!
噢!!我不是天主教徒~~還真的是一問三不知!!



 三個爸爸照顧小孩的畫面很好笑~~
還要一面管大孩子,一面拍小小孩~~忙的很


跟他們一起拍照好吃虧,他們太搶戲了~~~哈哈哈



 外面的庭園也很別緻
都有迷你的故事造景
剛好離聖誕節不遠,順便跟她講聖誕節的故事~~~(造景上都有寫XD,不然我那知呀??)
 



 恩寶貝看到整個忘我,一直把頭塞進去~~哈哈哈
後來被她出了回家功課「媽媽!!你回家後用電腦幫我查一下這邊的故事,我都想聽!!這是你的功課哦~~」

萬金聖母聖殿
屏東縣萬巒鄉萬金村萬興路24號  
電話:08-7832005 


也剛好到了午餐時間
其實已經下午一點了~~大家都飢腸轆轆了
三台車立刻衝去熊家萬鑾豬腳準備飽餐一頓囉!!
萬巒熊家豬腳可是有免費停車場哦
所以去吃的人要記得停他們的停車場
只要用餐完畢後蓋一下他們的章就可以免費了哦
 


他們的一樓用餐環境~
 

可是有得獎的唷!!


裡面有附設電梯,所以不管是輪椅或是寶比推車都不是問題!!!

 
二樓用餐環境


好台式的感覺~~~不愧是吃豬腳的地方!!!
 


菜單正面~
 


菜單反面是經濟合菜~
我們點的是2000元的經濟合菜~~
 

 
Y肥肥已經等不及吃了起來~~不過菜還沒上就是啦~~~(那是在吃???)

 


豬腳的沾醬~蒜蓉的甜醬汁~~~氣味不錯!!
 


主角先上了~~~大家都餓壞了!!!
好彈牙哦~~不是軟爛的那種~~~是QQ的口感
就算不沾醬也很夠味!!
 


稻香鹹豬肉~~有沒有BLING BLING的感覺~~~好清透哦


吃起來沒有很鹹,油脂讓它很滑口,口感是QQ 的,味道不太重~~我有再沾醬吃!!


豆腐炸得很乾脆~~~至於另外一味是整桌唯一沒吃完的
因為它很像甜甜的點心(我很愛吃,所以我吃的最多)不下飯,比較適合單吃!!
吃起來口感很札實,裡面是黑芝麻及花生
吃起來是甜甜的,沾醬油就甜鹹甜鹹地



清炒高麗菜~~好吃~~又香甜又脆
小朋友愛死了!!!
 


薑絲大腸~~大腸不爛~~口味不錯酸味較重
 


客家板條
老實說,口感很軟爛
油蔥味不重~~
本來以為是客家彈牙的感覺~~~小失望
 


XO醬炒紅花貝



芧香扣鴨
很特別的一道菜
是鴨肉哦~~~
芧頭好吃捏~~~很桑!!
 


酸菜排骨湯~~~不錯喝~~


這道甜點看起來不怎麼樣,吃起來卻很不錯
綠色的果凍是茶凍,很香不太甜
配上蜜紅豆很順口
蕃茄也很甜
不過蕃茄和紅豆綠茶凍不太配
應該只是為了配色好看吧!!!
 


2000元的滿漢全席,我想台北應該不只這個價錢
而且每一份都好大份哦!!!很划算!!!
 


Y肥吃成這樣~~~哈哈哈好誇張哦!!!


 不錯吃的店!!!很適合帶長輩來吃或是一群朋友來開一桌這樣!!
我們六個大人四個小朋友(有一個在喝奶的就不算進去了!!呵呵)吃的非常非常飽~~~

熊家豬腳


﹝萬巒本店﹞
地址:屏東縣萬巒鄉褒忠路156號
電話:(08) 781 - 2521

﹝車城分店﹞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保新路105號
電話:(08) 882 - 5656

官網 : http://www.wl-bear.com.tw/


吃完午餐當然要來個甜點啦
尤其這麼熱~~~夭壽!!!
看到沒有~看到沒有~~~人最多的那一家就是啦!!!
潮洲燒冷冰-阿倫冰店


 排成這樣~
 


這邊也有免費停車位哦!!
不過我們是停路邊啦~~畢竟屏東就是地超大~~~~隨便停都有位~~哈哈哈



這麼有名的就是料是現煮的,熱呼呼的再把冰放上去!!
吃下去時料的外面是冰的,裡面卻是熱的~~挺好吃的
重點是才綜合冷熱冰才30元~~~天阿也太便宜了吧~~
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時代真的是一大福音呀


 

y肥肥這幾天根本是養豬計劃嘛~~~
無時無刻都在吃~~~
 


裡面的料有芋頭、紅豆、花生、小湯圓、芝麻大湯圓,還有 綠豆蒜(像玉米!!我一開始真的以為是玉米,吃起來口感也很像玉米)!才30元~~~~太便宜了啦~~

但是除了真的很便宜之外,我覺得就是一碗很普通的冰(其實跟一般的冰沒差太多)
不過也是個不錯的點心選擇~~~

接下來就是去車城-福安宮吃蕃茄切盤(南部人道地的吃法!!)
下午真的是風超大又飄著毛毛細細雨~~~
所以我們就直奔鄭一綠豆蒜及蕃茄切盤的店
因為實在太飽了,我們一夥人就點兩盤蕃切盤來吃
蕃茄本身不特別
而是沾醬很特別,是薑汁口味的~~所以~~嗯嗯~~~很特別的的一道飯後水果~~~呵呵呵
小朋友根本就不碰~~~哈哈哈




今天托小歐導遊的福,行程滿滿滿
真的有累到~~~
吃完蕃茄就直奔民宿休息~~~累壞了!!!哈哈哈


 




這篇真的打好久哦~~~哈哈哈~~喜歡幫我按個讚唷!!!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艾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